维森特伤愈回归汉军如虎添翼 客战大连老裴盯准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1: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维森特开始恢复性训练了。对于即将踏上凶险大连之行的武汉队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消息。虽说维森特本周上场还存在变数,但他的开练让武汉队看到了在大连拿分的希望。

  慢跑、练力量 都没有问题

  昨天下午3点,武汉队员准时来到训练场。休养近一周的维森特也来了,见到相熟的记者,他伸出大拇指,表示自己的脚伤恢复得不错。大部队开始热身时,维森特没有跟随,独自围着基地慢跑。跑了约45分钟后,维森特表示身体情况不错,受伤的地方比想象中感觉要好。随后,他在助理教练陈方平的带领下进行了简单的脚部恢复运动。15分钟后,维森特到训练房开始身体力量训练。

  自维森特上周在训练中意外伤了脚踝后,裴恩才想了很多办法弥补他缺阵带来的损失。但是,缺少维森特的

武汉队依旧破门乏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厦门队。教练组在本周二总结比赛时提出了这样的看法:维森特是武汉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于是,维森特的伤情成为队员、教练乃至俱乐部高层近期的焦点话题,俱乐部让饶队医单独负责维森特的治疗,一些俱乐部高层还专门看望了维森特。在大伙的期盼中,维森特终于回到了训练场上。

  “维森特这周上场有戏。他有戏,咱们这个客场就有戏了。”看到维森特恢复得如此迅速,裴恩才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老裴曾经用王小诗、谢志宇顶替维森特,甚至让杨昆鹏客串中锋,事实证明这些变招很失败。现在维森特有望出场,裴恩才多了一分胜算。

  翻开联赛交战史,可以发现这样的尴尬:从甲A到中超,汉军对大连队全败,一分都没捞着。可以说,平局对武汉队来说都是历史性突破。随着维森特伤情的好转,球队看到了抢分的希望。裴恩才表示:“原以为维森特这轮打不了,现在看来有可能赶上。要是维森特能踢,咱们在客场从实德身上抢一分还是有希望的。”

  361,维森特打头阵

  按照裴恩才的最初设想,如果维森特能够登场,在他身后游弋的两名前腰将是郑斌以及周燎和邓卓翔中的一位。通过与厦门队的比赛,裴恩才认为让吉奥森首发效果不是很好,到了下半场,吉奥森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下降。与其这样,不如效仿主场对阵山东

鲁能时的做法,把吉奥森在下半场再放出来。如果维森特可以出战实德,武汉队可能采用更稳妥的361打法。

  维森特目前只是开始恢复性训练,周末出场还有变数。一名教练表示:“毕竟维森特伤了一段时间,即使上场,身体状态也肯定不是最佳。”裴恩才也做好了维森特不上的准备,在王小诗、谭斯以及谢志宇等“替身”均被否定后,老裴准备用一套小个攻击组合冲击实德后防,前场三叉戟将在郑斌、吉奥森、邓卓翔和周燎四人中产生。“我倾向让周燎踢中锋,后面配郑斌和邓卓翔,吉奥森在下半场再上。”裴恩才说。

  武汉队的锋线遭遇伤病,实德的后防危机更大。裴恩才已经了解到,大连队的主力后卫冯潇霆和王圣都不能上场,替补后卫唐田也有伤。如果维森特火线复出,实德后防面临的压力更大。因此,裴恩才对客场打大连队不像去年那样没底气:“河南队都能在大连实德身上咬一口,咱们凭什么就不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