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长死磕诸强渔翁得利 连鲁沪强势反弹再现乱世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9轮即将打响,在上轮结束后,曾经的5强争霸变成了京津长3足鼎立,不过在即将开始的第9轮比赛中,津长互相死磕让诸强渔翁得利,北京作客青岛,已休战一轮的殷家军可能再施专治领头羊的魔法,而连鲁沪三强则分别对阵三支弱旅,极有望迎头赶上,因此三国演义的局面很可能仅维持一轮,再度出现群雄争霸的乱相。

  津长捉对厮杀诸强渔翁得利

  本轮的一场焦点战无疑是天津康师傅和长春亚泰的榜首之争。作为同积16分并列榜首的两支队伍,从此轮开始后双方都迎来一个五月魔鬼赛程,场场都是硬仗,对双方都是考验,由于鲁京沪连的赛程相对缓和,因此津长稍有不慎将从第一集团中出局。由于本轮连、鲁都主场迎战弱旅,申花客战辽足,三强同取三分问题不大,因此,津长对决的失利者将极可能退出第一集团,如果握手言和,则中超9轮将与7轮的13分俱乐部一样,出现一个庞大的17分集团。

  目前靠净胜球优势领跑群雄的北京国安此轮作客青岛,御林军不会错过一个再当领头羊的机会,毕竟国安自从02赛季以后就很少连续两轮排名第一。尽管国安目前正处上升势头,上轮3-0大胜

辽足也积攒了足够的士气,但对手青岛中能同样如此。青岛在上一场比赛中1-0力克天津康师傅,让领头羊的美梦破灭。更为重要的是,青岛上轮轮空,休战一轮后以逸待劳,这对北京国安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能否客场取三分仍是疑问。

  连鲁沪有望重归第一集团

  连沪双雄在上轮同遭打击,双双被升班马阻击,无奈从第一集团中退出。而鲁能则险被深圳掀翻,首个客场胜利来得无比惊险。但这传统三强在本轮仍有机会重归第一集团。

  连鲁同是主场迎战弱旅,大连实德对阵武汉光谷,双方在联赛交战史上以八冠王占据绝对优势,从甲A到中超,大连人8战全胜,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其中还上演过客场7-0的屠城之战。而本轮扬戈复出,核心的回归将使实德底气大增,不过一个变数却是实德几名队员伤停,冯潇霆、唐田因伤无法上场,朱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好在实德锋线球员还比较富余。

  鲁能主场三胜一平,未尝败绩,因此本轮迎战陕西自然是全取三分。而陕西已是四轮不胜,本赛季还从未有过客场胜利,士气低落,要想在双冠王地盘拿下一分都十分艰难。

申花作客辽宁,前两个赛季申花都在客场战胜过辽小虎,占据心理优势,而且本轮辽宁头号射手格里菲斯红牌停赛,这对锋无力的辽足来说是个致命打击。申花亚冠溃败后已将重心转到联赛上来,吉梅内斯不会放过为自己减压的机会。

  从这种格局来看,中超9轮将重演7轮的诸强混战的局面,第一集团的队伍将更加庞大。实力超群的鲁能两线作战使战斗力大打折扣,中超四世注定是个群雄争霸的赛季,以往一骑绝尘的现象将不复存在,而津长的强势崛起使局势更加难测,这种乱世中超对于提高赛事悬念、复苏球市无疑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