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根教头演绎轮换制经典 建业31战首发竟然无一雷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什么好骄傲的,这结果是正常的。”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门文峰,远没有他的队员那么兴奋,在被一位记者问及“击败了大连实德,你是否骄傲”时,他只是淡淡的说。

  “正常”,这是门文峰最喜欢挂到嘴边的一个词,无论是最后几分钟被鲁能扳平,还是全场压着深圳打也没能取胜,都被他用这两个字来形容。在门文峰看来,足球是需要平时做足功课的,只要赛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按照既定的方针去打,至于场上会出现各种不可预知的事情,那么出现什么样的结果也都是正常的了。

  打大连实德,门文峰的首发阵容中有一个1987年出生的,第一次打中超联赛的队员--张璐,这是他本赛季使用的第22个队员,而在戈麦斯身后打前腰的张璐表现也有目共睹;同时阵型也变成了4231,算上去年的中甲联赛,门文峰在他连续执教建业的29场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过连续两场比赛首发阵容一模一样--根据对手的不同进行针对性的排兵布阵,是门文峰执教的一大特色。

  其实在外界冠以建业平局大师,并不断指责球队锋无力的时候,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对此并不是非常在意,因为在门文峰看来,球队一直按照自己的设想去训练、比赛,并且也在不断进步。“其实我们前几场也有不少机会,甚至有的还是打空门,就是没把握住。中超就是这样,哪有那么多机会让你浪费?这一场机会把握地不错,就拿下了。”门文峰说。

  第一年打中超,门文峰始终强调的就是保级:“首先得摆正自己的位置,每场比赛都要用学习的态度去打。”同时他也自信他的球队不会是人见人欺:“我们打别人不好打,但谁打我们也一样不好打。”

  “我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每次门文峰在获胜之后无一例外地都要提到这一点,这绝对不是套话,没有很大牌儿的球星,也没有雄厚的财力,从一诞生开始就一直被冠以“平民球队”的建业,所能依靠的就只有整体,只有团队精神--昨天打进第一个球的姚冰,月薪才7000元,昨天在场上和他同一个工资水平的主力有好几个,而打进致胜一球的于乐,月工资才区区2000块钱。其他球队动辄用高额奖金刺激的做法,建业队员从来只有羡慕的份--在打大连之前,队员们才拿到3月份战平国安和

申花的两场平球奖,俱乐部的奖金是按月发,这个月发上个月的,比起中甲,涨幅并不大。即使非常出彩非常关键的胜利,也很少出现例外,更很少加码。

  建业连连让强队在自己身上吃亏,俨然成了弱队对付强队的范本儿,不过队员们却无意出这个风头:“我们就是自己做好自己的就行了。”(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