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征完成"深圳克星"交接 进球功臣为何不是全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3:24  济南时报

  一直被视为“深圳克星”的李金羽因为黄牌停赛无法参加与深圳的比赛,这让深圳球迷甚至深足都异常开心,但是,今天的比赛刚刚开始五分钟,泰山的吕征就用一粒进球宣告了克星接力棒的顺利交接。正是凭借这个进球,泰山艰难地从低谷中呈现反弹迹象。

  吕征的这个进球可谓意义重大,毕竟现在泰山的状态并不好,联赛七轮过去,客场竟然一场未胜,这让立志卫冕的“双冠王”极为尴尬。吕征的进球,促成了泰山本赛季客场的第一场胜利,这对处于低谷的泰山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的吕征上半时成了深足防线最为头疼的人物。进球之后仅三分钟,吕征就再次形成突破,他在禁区线上被防守队员绊倒,但主裁判放了深足一马;第13分钟,吕征的头球极具威胁,可惜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这让深足主帅张军出了一身冷汗。开场的前15分钟,

泰山全部有威胁的进攻全部出自吕征脚下。

  比赛结束之后,打进唯一进球的吕征竟然没有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也让人感到有些不解。对此,吕征倒是看得很开,“得不得最佳无所谓,只要球队能赢球就行了,这才是我要达到的目的。”事实上,本赛季首次首发的吕征还真没想到能在比赛中进球,让他更为惊讶的是,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竟然开场仅仅五分钟就到来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压根儿没想到能这么快进球。”之所以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吕征认为这得益于平时自己练得好,“平时训练我自己很上心,也很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的。”

  今年泰山面临三线作战,吕征对自己的定位也很清楚,“我们队今年的比赛任务很重,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我就要时刻准备着上场比赛,并要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队里需要我登场,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对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吕征并不非常满意:“我觉得自己打得一般,因为下雨,场地非常湿滑,这不利于我控球,好几次停球都出现了失误。不过,我认为全队打得很好,每个人都拼了。”

  “兄弟们都不错!”吕征看了一眼已经回到休息室的队友们,很坚定地说。

  记者 董宏磊(时报深圳4月29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