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8轮16分创个人历史 亚泰4月抢分计划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长春亚泰直到第14轮主场4比1大胜北京国安后,才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取代山东鲁能第一次坐上积分榜头把交椅。本赛季,长春亚泰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在第7轮结束时便以13分与京、津、沪、连四强齐头并进,而在本月28日开战的中超联赛第8轮激战中,做客西安的长春亚泰凭借王栋的绝杀以1比0击败陕西宝荣,不仅打破了主队“东北球队克星”的神话,而且还帮助球队以5胜1平2负、积16分的战绩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亚泰完美结束四月抢分计划

  虽然在前八轮有6个客场的不利情况下,开局阶段并不顺利的长春亚泰从第4轮开始便制订了一份疯狂抢分计划,在这份计划中,辽宁葫芦岛、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和陕西宝荣先后成了长春亚泰一路飙升的台阶,而卫冕冠军山东

鲁能倾尽全力也未能奈何长春亚泰,就这样,长春亚泰在近5轮激战中以4胜1平的不败战绩,完美地结束了历时一个月的抢分计划。

  不过,接下来的五月战役,将是第一集团守往既得利益的攻坚阶段。除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外,包括长春亚泰在内的领跑者均将遭遇强敌,其中,长春亚泰将先后迎来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上海中花的挑战。如果稍有闪失,这个阶段极有可能成为第一集团分化的关键时期。

  尽管身处第一集团,尽上赛季主场与津、京、沪三强的战绩为2胜1负,但底蕴不够深厚的长春亚泰要想在强强对话中延续不败战绩还是困难重重。王栋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杜震宇因伤继续高挂免战牌,两位核心球员的缺阵注定使长春亚泰的实力降了一个档次。

  回归361阵型亚泰大开大阖

  本场比赛,擅长“心理按摩”的高洪波将长春亚泰从上轮逼平山东鲁能的惊魂中解脱出来,那种从容应战的表情让球迷渐渐觉察到了高洪波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从比赛进程上看,虽然上半场过于强调防守换来的是场面上的被动,但长春亚泰的反击质量绝对属于上乘之作。高健、王栋、张笑非和王万鹏4人的射门让主队球门险象环生。其中,高健的头球被门柱挡出,而王栋的头球则被对方门将神奇的扑救瓦解。

  虽然有着“东北球队克星“的美誉,但“西北狼”陕西宝荣却因为“牙病”难医而一路走低。前七轮,他们仅取得1胜3平3负的战绩,而由李毅领衔的“四大捕快”仅有奥利维拉收获一粒点球,如此尴尬境地使得陕西宝荣不折不扣地变成了一只无牙西北狼。而经过了长时间的试探后,高洪波终于在第69分钟通过用曹添堡换下彼德罗夫的方式,向球队下达了进攻的命令。

  16分钟后,读懂进攻信号的长春亚泰便收到了胜果。卡巴雷罗后场长传,皮球在空中经过埃尔维斯和对方后卫曲南男的两次传递后,落到了埋伏在禁区附近的王栋脚下,后者果断起脚完成了对陕西宝荣的致命一击。此前两轮激战,任意球功夫了得的王栋创作了中超赛场上的经典之作,尤其是上轮在与山东鲁能一役中,王栋踢出的贝氏弧线令人叹为观止。连续三轮进球彰显了王栋的核心地位。

  纵观本场比赛,回归361战术体系的长春亚泰在攻防节奏的把握上,以及表现出来的自信均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好的一场,虽与上赛季的大开大阖有着明显的差别,但也隐约显现了高洪波独有的战术风格。

  高洪波前八轮创个人历史

  虽然陕西宝荣主帅成尧东不断调兵遣将,将李毅、杜苹、张鑫成和奥利维拉四大捕快全部派上场,甚至在最后时刻用身高1.87米的后卫万后良加强球队的锋线,但在长春亚泰的严防死守下终究回天无力,不得不在球迷的“下课”声中,黯然离场。

  赢得本场比赛后,高洪波用开声的行动回击了倒高派的质疑。与上赛季同期相比,高洪波在前8轮取得了5胜1平2负战绩不仅创造了个人历史,而且也创造了球队的历史——上赛季,长春亚泰在前9轮(第5轮轮空)激战中取得了4胜2平2负的战绩,而本赛季高洪波率队创造了5胜1平2负的历史新高。而从个人角度讲,在中超联赛执教的第二个赛季,5胜1平2负的战绩已远远超过他在执教厦门蓝狮同期取得的战绩(上赛季前九轮,厦门蓝狮仅取得1胜5平2负的战绩,第七轮轮空)。

  作为长春亚泰历史上第九位主帅,高洪波对长春亚泰的改造反馈出的信息是,他在长春亚泰执教将是一个长期行为,因为他在牺牲自己利益的前提下大胆起用新人。从前8轮激战的用人情况看,杨海波、王万鹏、韩东日、刘卫东、陈雷等新面孔陆续获得登场机会,这表明高洪波正在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为长春亚泰储备更多的球员。 (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