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栋再演单骑救主大戏 杜震宇缺阵彰显新核心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8:39  新浪体育
王栋再演单骑救主大戏杜震宇缺阵彰显新核心价值

(王栋3个进球为亚泰带来7分)

  新浪体育讯 继鲁长之战王栋施展其精湛的任意球绝技后,在今天与陕西宝荣的比赛中,队长王栋再次在最后关键时候帮助球队得分!随着这场号称“狼虎大战”的对决中最终以长春亚泰队的胜利而告终,王栋则凭借他最近三场联赛连续有破门的状态帮助球队登顶,在目前国内前锋普遍状态低迷的情况下,王栋的横空出世不能不让人眼前一亮。

  事实上,王栋精妙的任意球功夫早已练就的非常完美了,在去年与陕西队的交锋中,王栋就用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让陕西队见识了他的威力,当时的那个进球也成为了中超联赛历史上的第1000球。今年联赛初王栋一直表现平平,一直到了第六轮亚泰主场迎战金德时他才突然爆发,任意球前王栋一记刁钻的大力低射将皮球稳稳送入球门下角,而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王栋的那脚任意球射门更是被比喻成了小贝似的弧线,一度成为中超赛场上的经典之作。

  今天的比赛再次面对陕西队,身为队长的王栋相比一年之前已经更加成熟,不过由于搭档杜震宇的缺阵,也给长春

亚泰的进攻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长春亚泰获得一个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王栋和队友作配合后便抬脚怒射,这个射门力度由于很大,随后被陕西人墙挡出底线获得角球,也就是在随后的角球中,长春队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两次头球一次打到门柱上一次又被对方后卫解围。

  本场比赛王栋几乎包办了队中所有的任意球,不过在阵地进攻中,亚泰队却占不到任何便宜,杜震宇的缺阵导致了亚泰队中场的漏洞,很多时候前锋也必须要回到后场去拿球,因此在上半场比赛中,除了第4分钟的那个角球稍微有些威胁外,亚泰队几乎很难组织起象样的进攻,反倒是丢掉中场后很容易便被对手打反击,虽然亚泰队的进攻能力目前排在第二仅次于山东,但由于锋线上的箭头人物很容易被对方看死,因此在比赛中,无论是王栋还是外援埃尔维斯都很难发挥作用。

  久攻不下后,主教练高洪波只能不断用换人来调整场上局面,陈雷和曹添堡先后上场,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本场比赛就将以这样的平局收场时,第86分钟,亚泰在右路发动进攻,陕西后卫曲楠男在解围时出现失误,被杀出的王栋抢到皮球后便直接射门,1比0,在整个进球中,王栋除了表现出他速度上的优势外,同时门前的冷静和机敏也帮助他最后成功破门,而这也是王栋连续第三场比赛进球了!凭借这场宝贵的胜利,亚泰最终在8轮比赛之后积16分今年历史上第一次登上积分榜首,在长春亚泰所攻进的10个进球中,三个进球的王栋也成为了中超中最具潜力和爆发力的球员,为球队挤身头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作为亚泰队中的核心人物,杜震宇和王栋一直是东北虎的两个代表。由于杜震宇在第5轮比赛中意外受伤,已连续错过了两轮比赛,而前日的一次伤势检查结果又让他不得不再休战两轮。在杜核心缺阵的几轮比赛中,正是王栋挺身而出拯救了亚泰。两粒任意球加上一记低射绝杀,为球队带来7分,成为东北虎跻身第一集团的头号功臣。经过联赛8轮的磨练,王栋正利用自己精湛的脚法和机敏的意识成为了亚泰队的真正杀手,而王栋的爆发除了得益于他自己的努力外,也和主教练高洪波的用人分不开关系。

  在今年走马上任后,前锋出身的少帅高洪波正在按照自己的意愿打造起了一支全新的锋线,而除了认真学习外援的优点外,高洪波并没有完全依赖外援屏弃本土前锋,反倒是给了他们更多上场磨练的机会,在他的率领下,不仅有杜震宇在前场的全面复苏,现在更有了王栋的连续爆发。作为一名本土的前锋,应该说现在的王栋已经找到了一条合适自己的道路,不仅有自己独到的任意球功夫,同时前场冷静应变,捕捉机会的能力也在随之提高,因此我们更愿意看到象王栋这样的本土球员能在联赛中大方光彩,真正提高中超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