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首集团驶入上升通道抢分 亚泰竞速选拿陕西做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青岛中能本轮休战,中超联赛第一集团中的6支球队将分别与排名靠后的球队捉对厮杀。从大盘走势上看,同积13分的京、津、长、沪、连五强以及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将步入一个上升通道,不过,这种强弱对话的背后却暗藏玄机,考虑到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长春亚泰、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分别做客西安、郑州、深圳时,实力上的优势将被主队的天时、地利、人和所抵消。相比之下,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长沙金德、辽宁葫芦岛和浙江绿城将是一个难得的抢分时机。从这个角度上看,本轮最大的看点就是京、津、长、沪、连、鲁6支球队在上升通道中如何竞速。

  4月28日15时35分,四轮未败的长春亚泰将做客古城西安挑战三轮未胜的陕西宝荣。由于本赛季双方的起点在同一个高度上,都是力争杀进前六,再加上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难分伯仲,因此相对快走几步的长春亚泰引来了陕西宝荣的“妒忌”,毕竟,中超联赛战罢7轮后,陕西宝荣步履蹒跚,仅以1胜3平3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第十,落后长春亚泰7分之多。

  比步伐:长春亚泰快走了几步

  虽然本赛季中超第一集团一直处于混沌状态,京、津、长、沪、连齐头并进,难分高低,但从第九轮开始,中超第一集团将在5月上演多轮强强对决大戏,以长春亚泰为例,5月激战,他们将分别与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过招,在这个背景下,本轮强弱对话应该说是强队间竞速前的一个铺垫,或者说是一个排位赛,谁能全取3分,就会在接下来的强强对决中占据有利位置,从而在半程联赛结束时向俱乐部交出一个好的成绩单。

  上赛季,陕西宝荣未能完成“保五争三”的目标,本赛季,这支球队在股权发生变更的情况下,提出了杀进前六的目标。虽然与“保五争三”存在概念上的差异,但实际上只是对“保五争三”的目标进行了模糊了化处理,因为俱乐部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引进了李毅、虞伟亮等球员,意在加强锋线和后防力量。而长春亚泰也在高洪波入主的前提下,终于底气十足地喊出杀进前六的目标。虽然两队目前积分相差7分,但相对而言,长春亚泰只是比陕西宝荣快走了几步,毕竟,联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前七轮,长春亚泰取得了4胜1平2负的战绩,虽然跻身第一集团,但从比赛质量上看,长春亚泰走到这一步相当程度靠的是运气。因为在与球队磨合中,高洪波的战术思想还没有完全得到将士们的认同,从442战术体系到361战术体系的回归,我们只能用一个“稳”字来形容高洪波,毕竟,开局阶段的两连败以及随后并不漂亮的赢球场面,还没有彻底屏避球迷的质疑。

  比进攻:“无牙”西北狼图有虚名

  目前,陕西宝荣已经三轮未尝胜绩——第五轮客场0比1不敌辽宁葫芦岛,第六轮主场1比2负于青岛中能,第七轮客场0比0战平长沙金德。如此糟糕战绩,与他们的“锋无力”病症有着极大的关系。前七轮,陕西宝荣的四大前锋李毅、杜苹、张鑫成和奥里维拉,除奥里维拉打进一个点球外,其他三人颗粒无收,这种现象使得陕西宝荣成了一只无牙的西北狼,虽有凶象,但已没有了战斗力。

  上赛季,依靠外援维森特和租借来的王鹏取手打进的18粒进球,最终取得第十名的战绩,不过,随着王鹏被大连实德“回收”,以及维森特被武汉光谷挖走,谁为陕西宝荣攻城拔寨成为球队的首要问题。本赛季,陕西宝荣引进 李毅,其目的就是弥补王鹏和维森特离去留下的空缺。可联赛战罢7轮,出战近600分钟的李毅大帝只是在嘴上找到了一点点儿射门的感觉——我的状态仍然在恢复之中,离进球已经越来越近了。

  虽然成耀东执教陕西宝荣已有六年时间,并自始至终都非常讲求技术配合。长春籍大将黄勇、李彦等技术流派的球员在中超赛场上的表现一直让成耀东很有成就感,可现在令他寝食难安的是,前七轮,球队的总进球数仅为5粒,而失球数达到了7个,从走势上看,陕西宝荣正在逐步滑向降级区。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 中,陕西宝荣在与长春亚泰、山东

鲁能、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较量中稍有不慎,便会成为本赛季降级大热门。成耀东的帅位也将不保。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的攻击力指数颇高,即使杜震宇因伤高挂免战牌,王栋也能挑起球队的进攻大旗。此外,正在球队试训的东欧强援也随队来到了西安,虽然俱乐部没有对开宣称是否留用,但让他们感受中超环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