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毅:在青岛7年很有感慨 称防曲波只能用三个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2:01  《球迷》报
白毅:在青岛7年很有感慨称防曲波只能用三个字



  记者方奕昕青岛报道

  由于谭望嵩在杭州的比赛中右腿小腿处被踢伤,因此出于保险起见,雅拉宾斯基在准备会上征求了队医以及谭望嵩本人的意见后,才最终决定让另一位青岛旧将白毅出任左后卫

  。实际上,对于这个临时变化,雅帅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在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中,白毅就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但是老头还是希望能够再看看谭望嵩,毕竟,在球场上很少有教练会对后防线做出调整。

  不过,白毅的发挥并没有让雅拉宾斯基失望,甚至可以说是最让他满意的一名队员。如果不是运气差的话,下半时第26分钟的那脚定位球,很可能就造就了白毅的英雄色彩,用一个角度刁钻的进球弑杀旧主,帮助新东家保住联赛头名的宝座。

  【慢镜头】

  走进天泰体育场,这一幕曾经无数次地发生在白毅身上,因为每到青岛队主场比赛的时候,作为青岛队的一员,他都要踩到这块草皮,但是昨天,他以对手的身份来到天泰体育场,遇到相熟的青岛记者以及青岛队队员,白毅的脸上立即浮现出了笑容,一个接着一个地打招呼,甚至在做准备活动之前,还兴奋地唱起了歌:“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胖娃娃啊……”在白毅看来,回青岛和回娘家没什么两样。

  【画外音】

  《球迷》:第一次作为对手回到青岛比赛,感觉怎么样?

  白毅:回到青岛,我的感觉就是挺亲切的,毕竟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了7年,虽然我始终没有把家人从天津接到青岛,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这里,青岛的环境还是让我感到非常地亲切。今天回到天泰体育场比赛,觉得一切还是那么熟悉,队里的很多队友跟我的关系都不错,包括青岛的记者也是一样,7年的时间,大家彼此早就成了朋友。

  《球迷》:在青岛的7年里,是不是过的一直都很开心?

  白毅:说实话,我对青岛队的感情挺复杂的,一方面是青岛队让我打上了甲A和中超,而且还获得过一次足协杯的冠军,这是迄今为止我足球生涯中最美好的记忆。不过,我在青岛队也有过低谷,2004年,我经历了下放预备队和被俱乐部挂牌的双重打击,当时多亏了殷指把我留下,所以我很感谢殷指导,也是从那一年开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球迷》:能说说你在青岛学到了什么吗?

  白毅:当你坚强地走过一段坎坷的时候,你再回过头来看看,就会觉得那段痛苦的经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你会从中变得成熟很多,从中学到一些东西和经验,学会怎么处理这些难题。就好比目前我在天津队还不能保证打上主力,但是我可以很淡定地看待这个问题,应该说,有了在青岛队的那段经历,我的忍耐力要比以前强了,我觉得这就是我在青岛效力7年的最大收获。

  【慢镜头】

  白毅VS曲波,或许这应该算是昨天比赛中的另一个看点,这对从小就在一起踢球的伙伴,如今却各为其主,而且两个人的位置正好相对,有人笑称这是“火车头德比”,如果真的可以这么说的话,那么白毅无疑取得了第一次“德比”的胜利。

  比曲波更有亮点的是那脚打在门柱上的任意球,去年主场同天津队的比赛,白毅就利用定位球机会攻入了一粒匪夷所思的进球,那会儿他曾开玩笑地表示,是风把球刮进去的,但昨天,神奇的一幕差点重演,可惜的是白毅与进球只差了半个门柱的距离。

  【画外音】

  《球迷》:今天防守曲波感觉怎么样?

  白毅:呵呵,防他就三个字———拼速度。而且他永远是主动的,我是被动的,因为他是进攻队员,我是防守队员,所以我只要跟上他的速度就搞定了。我觉得今天自己的表现还可以,基本上限制住他了,他好像就一个机会吧?而且当时他还改打前锋去了,不归我防了。我想如果还让我防他的话,他连那个机会都没有。

  《球迷》:那脚定位球真的够悬的,我都听到砰的一声,可惜的是球没有进,那球是你主动要罚的吗?

  白毅:是啊,当时小燕和老广都想罚,让我给拒绝了,回到青岛我怎么也得建功立业吧,我上来就说,这球我罚,其实我特别想打进青岛队一个球,但可惜,运气不好。

  《球迷》:觉得今天球队整体的发挥怎么样?

  白毅:全队的防守还可以吧,没有太大的漏洞,不过进攻打的不是很好,很多该把握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我觉得可能就是运气的原因吧,和我们的心态没有太大的关系。毕竟,这场比赛从教练到队员都很重视,教练组赛前的动员也做得很好,大家对拿下青岛信心十足,在比赛中,我们也把这种取胜的欲望体现出来了,只不过就是在某些环节上处理的还不够好吧。

  《球迷》:这场比赛失利之后,会不会对球队的士气造成影响,因为毕竟在面对这么好机会的前提下,丢掉了头名的位置。

  白毅:输球肯定多多少少会有些失落,不过倒不会影响球队的士气。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只打了7轮,后面的路还长着呢。应该说,对青岛队的比赛之前,我们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困难准备,也做了很详细的备战工作,但足球就是这样,青岛队就把握住了那么一次机会就进了,而我们整场比赛创造了无数机会却输掉了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