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燕鸣:我们输给了运气和场地 不能单纯怪罪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44  《球迷》报
韩燕鸣:我们输给了运气和场地不能单纯怪罪一人



  记者曾昭翔

  八天前,韩燕鸣用自己在本赛季收获的第一粒进球,帮助天津队取得一场登顶联赛榜首的关键胜利,赛后小燕很开心,他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与球迷共同分享快乐的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下场比赛继续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的迫切心情。不过,昨天与青岛队的比赛,虽然状态不错的小燕首发出场,遗憾的是比赛后他收获更多的则是失望。

  事实上,韩燕鸣的首发出场并没有让更多人感到意外,雅帅之所以委之以重任,也正是希望上场比赛中打替补,但发挥很出色的他能将余威继续带到本场比赛中来。小燕没有辜负老帅的信任,比赛一开场他便与蒿俊闵一同完全挑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尤其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外左侧一次匪夷所思的反向过顶传球更是令人拍案叫绝,可惜的是禁区内的张烁停球后,将球打在青岛队后卫手臂上,但主裁判黄俊杰未作任何表示。

  输球当然让人感到郁闷,尤其是输给青岛队这样实力有限的对手,不过,赛后韩燕鸣却并不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是因为轻敌。“其实赛前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困难做了充足的准备,毕竟青岛队实力并不弱,我们没有轻视对手的理由。只不过这场比赛场地条件太差了,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可青岛队就有一次机会,却进了球,只能说我们的运气不太好。”

  输掉本场比赛,天津队也终于从中超榜首滑至第二名,韩燕鸣同样认为失掉榜首的位置很可惜,但他并没有因此失去再度冲击顶峰的信心,“现在打过七场比赛我们输掉两场,不过这并不重要,这轮联赛几支竞争榜首位置的球队都没有获得好成绩,而我们也没能把握住机会,这确实很可惜,但足球就是这样,我们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影响到信心,很快天津队就要接连遇到强队,也只有打这样的强队才能真正确立起我们的心理优势。不管在联赛积分还是综合实力上,天津队都称得上是一支强队,我们会做好总结,全力打好以后的比赛!”

  在很多人看来,本场比赛天津队意外的失利完全应归咎于前锋线的集体哑火,不过韩燕鸣认为,足球是一项团队的运动,他的队友已经尽了全力,大家应共同承担失利的责任,“这场比赛我们队的几名前锋表现得很不错,在技术方面没有问题,错失机会也许就是心理过于急躁,如果我们能够率先打进一球,估计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能够收获一场大胜。我想要想前锋顺利打开局面,作为前卫我们应该为球队提供更多支持,赢球是全队的赢球,输球也是全队的输球,我们不能单纯责怪某一人或某一位置,大家应该共同承担起责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