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科特迪瓦强援突然消失 埃及塞黑外援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外界寄予厚望的科特迪瓦国脚,效力保加利亚中央陆军的试训外援萨迪突然离开了大连,实德俱乐部也没有作出正面解释。今天下午,来自埃及的雷达和此前已经在实德训练的斯塔基奇参加了实德队和梯队的教学比赛,斯塔基奇打进两个进球。

  科特迪瓦强援突然离开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实德基地的时候,实德队正在和预备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此前有消息称,实德现在有三名外援在试训,但是记者在球场上无法找到三名试训的外援。这个时候教学比萨进行到下半时,来自塞尔维亚的斯塔基奇还在场上,而埃及的雷达一个人坐在场边的草地上,他的一个脚光着,运动袜和球鞋都脱了,仍在一边,小腿处缠着一圈绷带。

  “哪个是科特迪瓦的外援萨迪啊?”面对记者的疑问,实德人员一脸迷惑,“谁是萨迪啊?”“你们记者一直在写什么科特迪瓦国脚,但是我们今天没有看到啊。”后来记者了解到,这名叫萨迪的科特迪瓦外援根本就没有出现在今天的训练场上。

  萨迪哪里去了?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才了解到,萨迪在周日就离开了大连。“他早就走了,周日就走了,为什么走了,去哪里了,我们不知道啊。”一位实德人士告诉记者。记者与实德俱乐部联系,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没有给记者一个正面的回答。

  这名被寄予厚望的科特迪瓦外援因为有着欧冠经历,在此前备受外界的关注,甚至一度认为是实德引援一个可能成功的外援。但是这名外援从一开始就神龙见首不见尾。原计划在上周三就到达大连的他,却一再推迟来连行程,直到周五晚上他才出现在大连周水子机场。由于实德在周六打上海

申花,因此他来连后并没有马上和球队进行合练。不过在周六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记者还是看到这名来自科特迪瓦的外援。他是和扬戈维奇一起到球场看球,和扬戈一起到球场的还有来自埃及的雷达和塞尔维亚的斯塔基奇,这名叫萨迪的科特迪瓦外援在看台上一个人坐在一边,而来在塞尔维亚的斯塔基奇则和扬戈挤在一起。

  这是萨迪在大连第一露面,周日球队放假一天,而这天萨迪选择了离开。到目前为止,记者还不清楚萨迪为什么离开了。

  斯塔基奇打进两个进球

  今天下午训练之前,球队在一点左右进行了一场教学赛,邹捷、赵明剑、刘宇等几名一线队员和两名试训的外援组成一队,另一队是实德梯队。这场比赛是实德检验两个外援质量的考察赛。

  实德主力队员都坐在场边观看了这场比赛,邦弗雷雷以及教练组成员都站在场边关注场内的变化,实德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以及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也站在场边观摩。这是大连实德为两名试训外援安排的一场考核比赛,虽然斯塔基奇跟随实德训练接近一周了,但实德一直没有认真考察过他,当埃及的外援雷达到来后,实德需要认真看一看这两名外援的质量。

  在比赛进行不久,来自埃及的雷达就受伤下场。他一直坐在场边观看比赛,据队医介绍,雷达的伤是硬伤,不会影响他明天的训练。

  在比赛中来在塞尔维亚的斯塔基奇打进了两个进球,邹捷也有一个进球,他们以3:0战胜梯队的小队员。

  赛后实德队员认为,斯塔基奇还是一个灵巧型的外援,速度和力量并不是很出色,他的技术不错,在场上跑位比较灵巧。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球员和教练认为斯塔基奇并不是很出色,和其他试训外援相比,他并没有太好的过人之处。

  埃及外援实力还是个谜

  而对另一名来自埃及的雷达的评价,实德队员比较谨慎。这名外援由于上场时间短,大家还无法判断他的实力。“从身体条件看,他应该是一个强力前锋,但是他是否有冲击力,还不是很清楚。”一位实德人士说,“虽然上场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这名外援在场上拿球、控球、传球,以及在场上的跑位,和队友的配合都显示出他还是一个比较有实力的外援。”

  训练结束后,邦弗雷雷主动过来和雷达进行了交流,主要是询问他的伤是否严重。当得知雷达的问题不大的时候,邦弗雷雷用手拍拍他的肩膀,嘱咐他要好好休息,争取不影响以后的训练。比赛结束后雷达和斯塔基奇就换上便装,乘坐实德安排的轿车返回酒店,并没有跟随实德主力进行后面的训练。

  这名来自埃及的外援是邦弗雷雷的底子,邦弗雷雷在2002-2003赛季执教埃及的阿尔阿赫利队的时候,雷达就在球队中效力,当时他在球队中身披24号

球衣,和邦弗雷雷有着师徒情缘。邦弗雷雷这次将他推荐给实德,也是心里有底。

  此前邦弗雷雷多次通过经纪人引进试训外援,但是这些外援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据介绍,邦弗雷雷在开始的时候对中国联赛的认识还是有些误差,认为中超质量不是很高,很多外援都可以适应中超,但是现在他也认识到,不是什么外援都能在中超包打天下的。这次他将自己熟悉是球员介绍给实德队,是要挽救过去的不利影响。

  从雷达的经历看,他还是一个比较有实力的球员,2001年,雷达代表埃及青年队参加了阿根廷

世青赛,属于和胡兆军、阎嵩是一批的国奥队员,在那届世青赛上,埃及取得了第三名不俗的成绩,雷达参加了所有的七场比赛,但是没有进球。雷达当时效力的就是邦弗雷雷执教过的阿尔阿赫利球队,在2004-2005赛季,他转会去了埃及开罗的另一家球队恩皮队,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合同将到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中止。2006年,雷达有机会进入到了国家队,但是在埃及国家队中他出场机会很少。

  实德俱乐部在训练结束后,并没有对两名外援作出评价。在科特迪瓦外援萨迪离开后,雷达和斯塔基奇成为了实德试训的重点,这两名外援都是邦弗雷雷给推荐的。据介绍,近期还将有外援来实德试训。

  实德俱乐部表示,即使扬戈解禁在即,但实德引援的步伐不会放慢。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