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赢球球队仍有危机 德里尼奇难堪攻击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48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败走国安,赢了申花。实德连续与第一集团的两支强队交手有喜有忧。三年来首次赢得连沪大战,令人高兴。王鹏的爆发更让人看到了解决锋线问题的希望。不过,对于实德来说,警报并没有解除。从落败国安到击败申花,球队的实力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引援问题仍需抓紧时间解决,而球队目前的气势也仍不能松。

  守忌惮速度型前锋

  三年首次击败申花,4月21日这一天,实德将士无疑扬眉吐气。不过,在欣喜之余,球员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赢球除了自身发挥出色之外,对手的疲软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与其说实德进步了,倒不如说申花退步了。

  “

申花队不如前两年稳定。”这是赛后实德将士的客观评价。老申花与联城两队合并后,实力并没有增长,反而有所退步。而且,申花教练吉梅内斯显然还没有熟悉麾下的球员,用人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就有实德球员表示,如果本场比赛申花队用杜威和李玮峰搭档打中卫,而不是启用吴伟超,效果可能会更好,王鹏的两个头球或许也不会那么轻松攻入。

  更重要的是,球员们普遍认为申花队的打法有问题,没有用好两名速度快、技术细腻的前锋———马丁内斯和布兰科。“打北京的时候,他们就是用小马丁内斯和阎相闯两个速度快的前锋撕开了我们的防线。申花应该是受到了国安的启发。但是他们却不断地打长传,让两名前锋没发挥出来。”一名主力后卫分析道。这一次,是申花队自己没用好战术,没有抓住实德后防线的唯一不足。那么下次呢?这个问题仍需要小心提防。

  攻德里尼奇难堪大任

  从客场挑战天津队开始,连续三场比赛,德里尼奇都首发上场并且贡献了一粒进球两次助攻。从数据上看,德里尼奇基本算是不辱使命。但是,从场上具体表现来看,却一直难以令人满意与放心。这也使得引援工作仍然是目前的重点。

  不能否认德里尼奇很努力,而且团队荣誉感非常强。年轻的他如果假以时日或许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前锋。但是,从目前表现来看,德里尼奇速度不够,控球能力也不算突出。而从给对手制造的威胁上看,他更无法与扬戈、尼古拉斯等外援相比,甚至与潘塔相比也还有一定距离。外援无法挑起大梁,这就使得实德在扬戈停赛的这几场比赛中都非常困难,即使赢下比赛也都非常艰苦,让人看着也不那么放心。

  正因为如此,即使实德主场力克申花,邦弗雷雷仍然坚持引援的工作不能停止。这对王鹏、邹捷等本土前锋是一种压力,而对德里尼奇而言,更是如此。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