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战波赛季首演收获助攻 铁卫复出成为中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大连报道

  两个月前锁骨骨折的肖战波在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首发出场,并被吉梅内斯委任为中场的攻防转换枢纽,对于自己今年的第一场比赛,肖战波基本满意,“我觉得自己发挥得比预期中的好,不过在进攻方面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肖战波在过去几周的康复期内的训练状况非常好,这一切都被主教练吉梅内斯看在眼里,虽然前两场比赛都没有安排肖战波进入名单,但吉梅内斯都让肖战波跟随参加比赛的队员一起参加训练,并安排肖战波在两场热身赛中出场,既可以让他找找比赛感觉,也可以考察他的竞技状态。在肖战波看来,教学比赛的量并不比正式比赛小,这也为他直接参加比赛奠定了基础。

  本次跟随球队来大连之后,肖战波对于自己能否首发出场并没有特别在意,但他直言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于涛受伤之后,吉梅内斯就示意肖战波做好准备,而昨天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肖战波包办了球队中所有的间接任意球,也正是肖战波一脚准确的任意球传球,让李玮峰利用自己最擅长的头球为

申花首先取得进球。在进攻之外,肖战波在中场的拦截多次暂缓了实德队的进攻。

  只可惜,申花队最终没能保持住领先优势,肖战波觉得实德队之所以赢球是因为打出了整体,“实德队实力确实很强,他们在比赛中更注重打整体,能够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虽然输掉比赛,但肖战波表示输一场球并不代表什么,“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肖战波打趣说这场比赛最大的受益者是现场的观众,“能够让这么多球迷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比赛中出现了很多进球,除了有效的三个球之外,还有不算的,加起来够让观众们回味的了。”

  对于肖战波第一场比赛的表现,吉梅内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肖战波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他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之前一直在打比赛,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