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国安霸气何时能形成 连胜终止仍有一佳绩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北京国安于中超第7轮联赛中客场对阵浙江绿城,尽管李章洙派出全部主力以求必胜,但国安仍难奈对手,反而是绿城下半场曾有一次射门打中了国安球门门柱,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国安没能延续连胜势头,同时也丧失了追赶榜首的良机,而绿城则终止了此前两连败的颓势。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国安球员徐阳,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国安再一次遇到了遇弱不强的难题。平心而论,国安今天的整体表现还是可以,至少表现不算失常。不仅仅是国安,任何一支球队也是一样,如何破密集防守确实是一个问题。国安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一锤定音式的人物。不过,这样的射手或者说外援是可遇不可求的。

  尽管如此,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国安得霸气确实不够!这点是必须承认的,这也是多少年来国安一直没有能够形成的。确实,国安不怕任何强队,但是国内的任何球队也都不怕国安。因为国安没有那种霸气,没有让人闻风丧胆的气势。这不是说一两场球就可以积累起来的,应该是一个长期积淀的过程。

  连胜终止,不过国安在7场比赛仅丢3球,这就为国安创造好成绩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和保障。目前国安的防守到位,至少可以确保首先在防守上不失误。接下来李章洙最需要的无疑是在进攻上寻求办法。

  短时间内寻觅到好的外援显然是不太现实的,那么国安现有的国内球员的潜力是不是可以继续挖掘呢?今天下半场王长庆替补上场之后就发挥的不错,只是时间过短了些,如果早一点将他替换上场是不是更好呢?我觉得这或许可以尝试一下,此外替补席上的杨昊、路姜也都是不错的人选。

  目前国安还面临一大困难,就是国安的对手都是上一轮轮空的球队。对手以逸待劳,这就要求国安在体能储备方面要做充足,多储备一些体能。几场比赛下来,李章洙指导基本使用着一套固定的阵容,在这种情况下,给其他球员一些机会,也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