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一球蕴含双重经典 狮子甩头迎申花第50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6:03  新浪体育
李玮峰一球蕴含双重经典狮子甩头迎申花第500球

(李玮峰一球蕴含两经典)

  新浪体育讯 连沪大战的上半场有些乏味,但在下半场却是精彩迭爆,最令人关注的是李玮峰以标准的“大头”式破门再显神威,而这粒进球也是上海申花职业联赛史上的第500个入球。更值得一提的是,李玮峰的进球同时还是本赛季中超的第100个进球,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讲这一进球也就有了更多的经典意义。

  在本赛季之前,山东鲁能打进489球,而上海申花进493球,但山东鲁能却凭借更强的攻击力在第5轮就凭借国奥小将崔鹏的进球完成“500”大关,而上海申花队史上的第500个进球却在本轮才正式产生。在前7轮比赛中,上海申花仅仅打进7球,攻击力不足成为他们的最大症结之一。

  对于前一段时间的李玮峰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一帆风顺,尽管此前曾经因个人问题而被国家队开除出队,但近一段时期已经顺利实现回归,而在上海

申花队中,做为队长也逐渐奠定了后防核心的地位。

  而李玮峰在定位球时的进攻能力也足以令队内的前锋都汗颜,此前获得“大头”的美誉就是因为头球功夫极为出色,而本场比赛中的入球又是标准“大头”式破门。当时正是双方处于长期形成粘着状态的第58分钟,郑科伟在前场右侧创造任意球机会,肖战波开出后,李玮锋侧身头球后蹭顶球入远角破门,申花凭借此球在客场先破门。

  经历了更多波折的李玮峰显然已经变得比以往成熟许多,在这场对大连实德的相当重要的比赛中,李玮峰的防守一直比较稳建,令德利尼奇根本找不到攻门的机会,而在队内获得定位球时的前场进攻也颇具威胁。只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李毅男受伤缺阵后,顶替这个位置的吴伟超两次盯人不紧,几分钟之内就让王鹏梅开二度,从而葬送了申花的胜果,也使得500球意义变淡。

  在14年职业联赛中,能打进世纪入球的人都是一种幸运,而能打进第500球这样的关键入球更是极为难得,这一经典式入球也将永留申花队史的史册。目前征战中超联赛的15支队伍中,仅有连沪鲁京四支队伍参加过所有的比赛而从未降过级,八星大连早已经突破500球大关,

鲁能在本赛季第5轮时崔鹏打进500球,而上海申花则是职业联赛第三支总进球数突破500的队伍,李玮峰则幸运地成为500球创造者。

  纵观14年职业联赛,上海申花在每个赛季的进球数惊人的稳定,大多数的时候都在30-40球之间,但2003年末代甲A夺冠的时候曾经实现井喷,当年打进56球,远远高于他们在其他赛季中的进球数。但本赛季直到第7轮的时候才打进本季的第7球,攻击乏力已经成为吉梅内斯最头痛的问题,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无法有实质性的改变,将非常有可能影响本赛季上海申花的争冠进程。

  上海申花历年职业联赛入球

  1994年:36球

  1995年:39球

  1996年:38球

  1997年:36球

  1998年:43球

  1999年:26球

  2000年:37球

  2001年:39球

  2002年:37球

  2003年:56球

  2004年:28球

  2005年:41球

  2006年:37球

  2007年:7球

  合计:500球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