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能否完成量变到质变 激战鲁能将成重要考核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初,针对媒体和球迷的质疑,高洪波曾表示,一个教练班子与球队的磨合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一个战术体系的完善也需要8场至10场比赛。目前,距离这一指标的日子越来越近,长春亚泰在高洪波的调教下是否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接下来的三轮激战——客战山东鲁能、客战陕西宝荣、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将是一个重要的考核数据。

  从赛程上看,本赛季上半程联赛对长春亚泰颇为不利,除了前八轮有6个客场外,后六轮的4个主场和一个客场(第十轮长春亚泰轮空)同样异常艰难。尤其是从第九轮开始,天津康师傅、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将纷至踏来,连续遭遇强敌的难度一点也不啻于客场作战。如果捞取更多的积分,完成本赛季杀进前六的目标,21日与山东鲁能的较量以及下轮客场挑战陕西宝荣就要当成主场来打。

  

鲁能:主场能否延续32场不败纪录?

  虽然长春

亚泰目前以4胜2负的战绩暂居积分榜第四位,高出山东鲁能一位,但几乎还没有哪位预言家把长春亚泰列入夺冠集团,而对于长春亚泰的评价,这些预言家也只是持观望态度,并不敢轻意下结论。不过,当实力稍逊一筹的长春亚泰上门挑战卫冕冠军时,许多人却从感情上倾向这支给中超赛程注入活力的球队完成对山东鲁能的颠覆。

  从来自山东鲁能的一组数据上看,这种带有感情色彩的倾向性并不能给长春亚泰带来多少帮助。因为像山东鲁能这样的豪门早已把赢球当成一种习惯,尤其是他们的主场不败纪录已达到了32场。如果换算成时间,山东鲁能从2004年10月24日中超第17轮主场负于当时的四川

冠城后就再没有主场输过球。在长达两年半的时间里,山东省体育中心俨然成了所有来客队的地狱。

  与山东鲁能主场骄人战绩极其相似的是,长春亚泰的主场战绩也异常出色,从2005年中甲联赛到现在,长春亚泰在主场仅输过两场比赛。不过,离开了主场,长春亚泰每一个客场经历都是一次炼狱般的经历,在山东鲁能的地盘上更是这样。

  亚泰:第二大攻击群能否洞穿国门?

  上赛季,长春亚泰客战山东鲁能时,两支球队争夺的是并不是荣誉象征的半程联赛冠军。结果,底蕴不足的长春亚泰以0比2不敌山东鲁能。如今,长春亚泰(12分)带着比卫冕冠军(10分)多两分的优势再次来到泉城,高洪波并没有太过张扬,他只是表示,联赛刚打了6轮比赛,现在还分辨不出谁是强者谁是弱者。等到上半程联赛结束之后,联赛中的强、中、弱才能体现出来。

  不过,眼下的山东鲁能并不像上赛季那样完美,一面是号称中超第一强大的攻击群,15粒入球笑傲中超诸雄;一面却是风声鹤唳的后防线,9粒失球有愧“双冠王”称号。虽然上轮在武汉光谷身上翻船的原因多多少少可以归结为8天3战的疲惫,但由国门李雷雷把守的城池并不是固若金汤。

  本场比赛,面对中超第二大攻击群的长春亚泰,李雷协把守的城门是否被射穿,的确是令人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所谓“积重难返”,在饱受质疑的舒畅几无可能被替代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的“新后防”将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动态:本轮战罢亚泰将移师京城备战

  由于连续两场客战,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决定战完山东鲁能后,球队不会按惯例回到长春备战,而是移师北京备战,然后再转赴第八轮比赛地西安。在京备战期间,伤势恢复较快的杜震宇将从沈阳的家中直接奔赴北京与球队会合。

  据了解,自从长春的供暖期结束后,室内外的温差较大,而空气也非常干燥,长春亚泰许多球员先后在这种温差变化中患上了感冒,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为了确保客场作战的效果,身为北京人的高洪波利用自己在京城的良好人脉,决定在长鲁之战后将队伍拉到北京备战。(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