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战亚泰图拔微调首发 巴辛替身亮相中场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1日下午,鲁能泰山队将坐镇主场对阵上赛季黑马长春亚泰,上轮的失利没有给泰山队带来太大影响,全队以平常心备战周末的比赛。最近长春亚泰取得三连胜好成绩,显示出球队良好的状态,两队的强强对碰会给本轮联赛带来一场精彩重头戏。

  2006年的亚泰,以“黑马”之姿横扫中超,作为升班马去年以46分排联赛第四名,为球队奠定信心。当时长春亚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栋、杜震宇和曹添宝的攻击群力量不输鲁能三叉戟。两队在联赛中只交手过两次,双方各取得一胜一负成绩。

   长春

亚泰变阵 鲁能以不变应万变

  自从高洪波执教之后,亚泰的战术就有了一定的改造,放弃了以前传统的442,改成目前361阵型。加强了中场实力,亚泰在361阵型基础上分化成3511,前锋线上的姜鹏翔形成队中的影子前锋,利用埃尔维斯掩护下出其不意插上进攻很有威胁,他在中场的穿插接应使两个边路进攻更加灵活。最近亚泰在联赛中取得3连胜成绩,高洪波重点在后防线上做手脚,稳固好后防基础上加强进攻,与长沙金德比赛是6场比赛中唯一没有丢球的一场,可见,亚泰的后防线显然有了长足的进步。

  泰山队442进攻阵型基本不变,人员配置相对固定。在后郑智时代,小将王永珀挑起大梁,加上左前卫日夫科维奇进攻范围大,经常跑到右路参与进攻,进攻体系逐渐转化成多点、多样化特点。目前泰山队在缺少郑核心基础上,球队寻求新的战术特点,球队在进攻节奏上以“快”字当头,整体推上进攻速度快,常常对防线造成压力。目前泰山队后防稳定性不够,快速进攻后,中场防守人员退回不即使,对手前锋常常利用快速反击撕开泰山队防线。上轮领先两球的形势下被对手逆转反胜为败就说明这点,这也是摆在图巴面前,需要解决的地方。不过泰山队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各个位置人员相对稳定,使全队逐渐形成自己的战术特点。经过联赛和亚冠的磨练,鲁能泰山队逐渐走向成熟。

   杜震宇求战心切 图巴对阵容进行调整

  目前杜震宇的伤病还不能确定周末能否上场,不过在昨天训练中,有伤在身的杜震宇独自一人做着恢复性训练。 小杜受伤已经一周多了,不过伤势恢复得较快,已经可以进行少量简单的活动了。对于周六的比赛杜震宇也是希望球队能力拼鲁能泰山队,对于这场比赛“我希望能够上场,毕竟客场对阵鲁能一场重要的比赛,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如果允许的话,我可以打上封闭出场。两队实力和心理上都不处于弱势,就看临场发挥了。毕竟我们去年在主场赢过鲁能,我们有信心争取打好比赛。” 

  巴辛累计4张黄牌将缺席本周六比赛,然而这名保加利亚人突患眼病也给泰山队不好的消息,现在还无法判断巴辛的病情是否严重。对于周六的比赛尼古拉将首发登场,今天的队内的比赛中图巴也把尼古拉放在主力一方,与舒畅配合领衔后卫线。

   得中场得“天下” 鲁能中场小鬼当家

  得中场得“天下”运用足球比赛中太关键了,鲁能上赛季正是凭借强大中场力量,使球队的进攻更加流畅,大打攻势足球。今年鲁能中场在郑智走后发生了变化,四名中场球员中有三名是年轻球员,周海滨的大局观,崔鹏兢兢业业对比赛积极的态度和王永珀勇猛顽强的特点给鲁能中场带来新的风格。小将的成长给球队带来了活力,他们的成长也是球队长足发展的根基。

  长春亚泰彻底回归361阵型后,上轮在主场击败沈阳金德比赛中他们一扫开赛之初的颓势,终于找回了久违的黑马本色,全场比赛基本控制住场上的局势。中场王栋、姜鹏翔、张笑非、艾尔维斯等人频频在前场打出流畅的配合,沈阳金德几乎是疲于奔命。另外,长春亚泰中场球员都是多面手,王栋作为后腰,不仅防守积极,而且在进攻中经常担当组织者的角色。边路杜震宇不光边路活动,而且时常跑到锋线配合参与进攻。与埃尔维斯和姜鹏翔配合,形成新三叉戟组合。近几轮长春亚泰六名中场球员表现可圈可点,目前的长春亚泰中场实力丝毫好亚与鲁能泰山队。

  预计首发阵容:

  鲁能泰山:

  门将:李雷雷

  后卫;叫者 舒畅 尼古拉 王超

  中场:崔鹏 周海滨 王永珀 日夫科维奇

  前锋:韩鹏 李金羽

  长春亚泰:

  门将:宗垒

  后卫:赵家林 卡巴雷罗 王万鹏

  中场:王栋 阎峰 张笑飞 彼德罗夫 韩东日

  前锋:埃尔维斯 姜鹏翔

  (杨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