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急需胜利震慑造反派 图拔防线创新从巴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在海南集训的时候,康梦君其实就已经预见到,由于2006赛季鲁能的一骑绝尘,鲁能很可能在2007赛季遭到各球队的群起而攻,正所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而现在这样的苗头已经出现,上海、河南以及武汉,都让鲁能在比赛中陷入尴尬。这样的时候,鲁能需要一场胜利来震慑群雄,而在这个时候一个“造反派成员”来到了济南,这就是长春亚泰。  

  上轮领先两球的形势下反胜为败,图拔认为要负主要责任的后防线成为了改造对象,尼古拉将取代巴辛成为主力中卫。  

  减压、减压、再减压  

  昨天下午的济南基地风和日丽,因为国家队和

鲁能的训练都对球迷开放,鲁能训练基地拥入了四五百名球迷,他们首先在3点半开始围着国家队的训练场地进行观看,等到4点半鲁能
泰山
队出现在训练场地的时候,球迷们呼啦一下子拥进了鲁能的场地边,国家队的训练场地反而变得冷清起来。图拔特意安排球员们进行轻松的游戏活动,场地内于是笑声一片。  

  这显然是俱乐部乐意看到的局面,在从武汉回来之后,俱乐部虽然连续召开会议,但并没有在会议上责怪球员,反而主动给队员减压。图拔也只是针对具体的技战术问题进行了总结。周二的时候韩公政更是公开表示:“不要给我们球员施压,如果有什么问题,那可以对着我来。”   

  昨天下午,康梦君、韩公政和图拔一行也来到了国家队训练场地,在场地边,鲁能方面和足协大员谢亚龙以及南勇进行了交流,图拔更对谢亚龙表示:“希望您能够在我们和阿德莱德比赛的时候前来观看比赛。”谢亚龙没有作正面的回答,但却坚定地表示:“中国足协坚定地支持鲁能在亚冠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调整?调整!在调整  

  在昨天下午的时候,几百名球迷举出了很多标语表示了对球队的支持。不过在众多的标语中,一条标语却显得非常引人注目,这条标语的内容是:“创新变化是块宝,球队胜利离不了。”球迷们的这条标语,显然是希望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在人员使用上有一定的创新。  

  图拔也已经表示,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对一些人员进行调整,其中包括后防线。图拔也表示,如果有的队员一旦从主力阵容中离开,那么他很难再有比赛的机会。不过,鲁能俱乐部也同时表示:不管怎么调整,球队肯定不存在所谓的整风运动。“一输球就整风,我们岂不是自废武功,所以不存在什么整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  

  不过,鲁能的阵容在本周末会有调整,因为“大巴”巴辛累积了四张黄牌停赛,尼古拉理所当然地进入主力阵容,和舒畅搭档组成防线中卫组合。但按照队内人士的说法,由于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中表现不稳,巴辛即使不遇上自然停赛,“后卫这个位置也会换一换,有竞争才有进步嘛”。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球迷们给了尼古拉一个惊喜,众多女粉丝冲到了他的身边,索要签名,这让这名塞尔维亚后卫受宠若惊。当然,一名鲁莽的年轻队员也给了尼古拉一场虚惊:在训练中,尼古拉带球,年轻队员竟然倒地飞铲铲到了他的脚踝上,尼古拉随即一瘸一拐,幸好经过队医检查后,发现没有大碍。  

  现在来看,鲁能必须赢下和

亚泰的比赛,如果鲁能输掉了这场比赛,无疑将引发更多中超球队围剿鲁能的热情和信心,所以在这个时候,鲁能必须坚决地把这种围剿的热情和势头压制下去。  

  说到周六和亚泰的比赛,鲁能俱乐部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图拔则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来预测周末的比赛:“亚泰在去年的时候输给过我们,也战胜过我们,和亚泰的比赛我无法预测结果,就好比今天下午球队的分队比赛,一个队比较强,一个队相对弱一点,但比较强的那个队输给了比较弱的那个队,这就是足球。所以对于周末的比赛,最重要的是让球迷满意。”球迷最满意的是什么呢?当然是好看的过程和胜利的结果,图拔显然也是这样希望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