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复制两年前克鲁战役 荆楚球迷锣鼓喧天直呼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7:53  体育周报

  昨日新华路体育场欢声雷动,湖北武汉球迷在汉军福地再度欣赏了一出好戏。虽然与两年前击败山东鲁能的方式相同,但是这一次从0比2到3比2的大逆转还是让球迷大呼过瘾。距离2005年5月15日整整23个月之后,也就是2007年4月15日下午,新华路体育场比分牌上再度显示武汉队3比2战胜山东鲁能。历史惊人地相似,汉军在新华路两次面对山东鲁能均上演了翻盘好戏。“真没有想到2005年一幕真的会重现!比赛过程太跌宕起伏了,比上一次赢得更过瘾!到现在,我还没有清醒过来,还不敢相信这一切会是真的!”一位球迷赛后是这样形容他的心情。的确,汉军能够在卫冕冠军身上上演大逆转,着实让球迷吃惊一把。同时,球队的出色表现也使得新华路今后将重现昔日辉煌时期一票难求的场景。

  赛前,球迷面对本场比赛,大多只是心中期待能够重现“5·15”,并不敢奢望这一幕重现。可是,球迷为了心中那份看似一点点的奢望,还是涌向现场为子弟兵加油助威。能够容纳22000人的新华路体育场坐得满满当当。“许久不见新华路体育场爆棚了!有这么多球迷支持我们,想不赢球都难。”场上队长王文华表示。比赛尚未开始,球迷们就开始呐喊助威。新华路体育场内锣鼓喧天,彩旗飘扬。这一幕与2005年非常相似。坐在记者附近的一位老球迷说道:“有点昔日的感觉,说不准还会是3比2赢

鲁能。”

  比赛开始不久,李金羽头球攻入一球。原本热闹的新华路顿时安静许多,只有鲁能球迷的看台上欢声笑语不断。难道比赛这么早失去悬念了?湖北武汉球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沉寂数分钟之后,球迷缓过劲来,又开始为子弟兵加油助威,冀望他们能够扳平比分。场上,汉军将士非常努力,制造了不少杀机。蔡曦禁区内数次射门被挡出,维森特胸部停球后的侧身凌空抽射被挡……当球迷以为汉军距离进球指日可待之时,李金羽的巧射破门似乎彻底打破了球迷的愿望。中场休息时,球迷们有些失落。“0比2,没戏了!看来球队很难重现昔日那一幕!”“是啊!看别个鲁能球迷多幸福,当强队的球迷就是好啊!”这是两位球迷之间的对话。

  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山东鲁能体能下降,只能勉强招架汉军的疯狂反扑。与场上局势相对照的,武汉球迷在看台上重新燃起信心。人浪、“进一个”......此起彼伏。而山东鲁能球迷在湖北球迷的强大声势下,已经掀不起任何风浪。第55分钟,杨昆鹏破门得分,扳回一球。顿时,看台上欢呼声响彻体育场上空。汉军的进球让大伙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吉奥森似传似射的一脚球,扳平了比分。从0比2到2比2,球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吗!这是真的吗!”旁边一个球迷不断问着身旁的朋友。“是的!真的是2比2,我看还有戏!”吉奥森的进球彻底引爆了新华路球迷的热情。“3比2!3比2!”球迷整齐地高喊着。所有人都在期待这一比分的重现。第77分钟,

武汉队反击,维森特头球点给小将周燎。周燎拿球突破时,全场一片寂静,球迷似乎都摒住呼吸,等待奇迹的产生。周燎突破对方两名后卫,面对门将射门,一气呵成。进球了,比分变成3比2。所有人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挥舞着双手,发泄着心中愉悦的心情。“进了!3比2!”“又是3比2!”“汉军威武!”“好样的!”“这个小孩不错!”……人们不停抒发着自己的的意愿。从进球那一刻起,新华路就没有停止过庆祝。而山东鲁能球迷看台上一片寂静,所有人都耷拉着脑袋,百思不得其解。从2比0到2比3,这个“玩笑”似乎开的大了点!

  主裁判张雷一声哨响,宣告汉军大逆转完美谢幕。时隔23个月的大逆转,将再度让球迷们回味许久。联赛两连胜后,汉军的对手实力偏弱,球迷们开始憧憬三连胜、四连胜甚至五连胜……“连逆转鲁能的事情都能重现,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想象七连胜的奇迹会再度重现!”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实习生 高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