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究鲁能后防质量下降之缘由 遭遇江城梦魇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武汉报道 如果说武汉的第二个进球是个意外的话,另外两个失球则显然是鲁能泰山队防守失误:第一个进球杨昆鹏在门前包抄的时候,身边竟然无人盯防;第三个进球,周燎竟然是在巴辛和舒畅的夹击之下突破形成单刀,轻松将球打进。  

  就在上一场比赛之前,图拔还在为鲁能的防守辩护:“我们的丢球数不是最多的,如果我们丢一个球,前面进两个球,那岂不是很好。”可这一战,鲁能的确在前面进了两个球,可后面却丢了三个球。而目前鲁能的丢球数已经达到了9个,仅次于辽宁、长沙和浙江绿城。此外,目前对于鲁能后防的批评已经如潮水般一样,在一些网站的队员评分上,鲁能的防守队员得分常常处在下游。  

  这样的情景和2006年已经形成了截然相反的对比。就目前来看,鲁能的防守质量下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在郑智离去以及球队连续作战的情况下,整个鲁能

泰山队的进攻质量和状态都和2006赛季相比有了下滑,而这种整体上的低迷最后在防守这一端得到了集中的显现。第二就是伴随着三名老将巴辛、王超和舒畅年龄增长,状态已经不可避免地有了一定的下滑;而第三点则体现在个人身上,巴辛本赛季个人作秀已经遭到了批评,而舒畅则始终被伤病困扰。  

  记者从鲁能方面得到消息表明,就在本场比赛之前舒畅因为大腿拉伤还接受了扎针治疗,鲁能的第三个丢球舒畅被晃过,无疑和大腿拉伤有很大的关系。赛后记者来到了舒畅的房间,舒畅的心情也非常郁闷:“比赛输了,还怎么说啊。”   

  此外,脚踝的伤病也一直伴随着舒畅:在最近几个赛季舒畅一直是鲁能出勤率最高的防守球员,但在本赛季舒畅3月11日在和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便脚踝受伤,随后舒畅还缺席了几天的训练,不过在3月17日鲁能和青岛的比赛中,舒畅带伤上场,3月21日亚冠和城南一和的关键之战,舒畅仍旧带伤上场,随后又带伤参加了两场联赛和一场亚冠。  

  如此密集的比赛,再加上舒畅大腿和脚踝受伤,不可能不影响到舒畅的状态。实际上,在联赛中,舒畅是有机会休息养伤的,毕竟在替补席上尼古拉的实力也不错,尼古拉和舒畅在亚冠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那么联赛中尼古拉替换舒畅和巴辛搭档,不会降低鲁能的防守质量,反而可以让舒畅伤愈后全身心地投入到联赛和

亚冠联赛中。  

  但用人僵硬的图拔没有给舒畅休息的机会,最终导致了如今的局面:身体受伤的舒畅在场上疲劳作战,而亚冠中表现出色的尼古拉反而一直无缘在联赛中以中后卫的身份出场,从这个角度来看,图拔对于鲁能防守的问题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