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帅:我对天津队很有信心 当一晚的领头羊也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32  《球迷》报
雅帅:我对天津队很有信心当一晚的领头羊也很爽

雅帅满意球队表现

  记者曾昭翔

  “呵呵,好多的记者啊!你们是来向我们表示祝贺吗?”昨天比赛后,老帅雅拉宾斯基走出球员更衣室准备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出门立时被守候在更衣室外的天津

  记者的“大阵势”吓了一跳。当然,赢球的结果让老头儿保持了一份格外灿烂的好心情,他也忍不住与记者们开起了玩笑。

  雅拉宾斯基当然有理由开心,虽然对手辽宁队实力并不强大,不过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像大家赛前想像中那样理所当然,幸亏老头又一次通过有效的换人战术扭转了战局,否则他还真要做好赛后应对记者频频“发难”的心理准备。走在通往新闻发布厅的通道里,老头儿很认真地向记者询问当天的比赛还有哪些场次,当记者告知他“更多比赛会在明天进行,今天天津队将铁定留在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时,老头儿“呵呵”一笑,“是啊,也许我们在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只能呆上一晚,不过这种感觉也很不错啊!”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唐尧东不吝溢美之辞对天津队大加赞赏,虽然诸如“传统强队”、“夺冠集团”等词汇听起来很让人受用,不过这并没有让老头儿彻底放松了神经,“这场比赛一开场我们发挥得并不好,辽宁队的防守做得很出色,同时他们的进攻也很凌厉,好像每次进攻都能对我们形成威胁,这说明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存在着一些问题。”

  当然,赢球的结果已经说明一切,尽管赛前老头儿对这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保持着“惯性”的低调,不过他同样知道,如果不能在这样实力有限的对手身上全取3分,他怎么也不能原谅自己。昨天比赛中,老头儿几乎整场比赛都是站在教练席边站立指挥,当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韩燕鸣打破场上僵局时,躁动不安的老头儿终于稍稍松了一口气,坐回了教练席,不过很快他怒吼着从教练席中“弹”出,这时他不满的是中场松懈的防守……“很显然这是一场并不容易的比赛,我们打得很艰苦,不过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下,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应该说,这场比赛是球队与球迷共同的胜利!”赛后,老头儿也很绅士地将胜利归功于“场外的第12人”。

  虽然老帅说得很谦虚,不过比赛中他的指挥若定与换人艺术当仁不让地让他成为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当然,记者们最为关心的还是比赛中他为何没有派遣国奥小将姜晨上场,毕竟本场比赛国奥主帅杜伊亲临现场观战,同时天津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换姜晨”的呼声不可能对他没有影响。对此,老帅的解释很简单也很坦诚,“上场比赛姜晨上场时场上的比分是2:0,他上场后表现不错,最终的比分为3:1。这场比赛情况有所不同,当时的比分是1:0,这个时候并不适合派他上场。另外,上场比赛中张烁和毛彪的表现都很好,我当然要也给他们表现的机会!”

  除了小将姜晨,郁闷的恐怕还有身负厚望的外援前锋乌奇科,昨天替补上场,他仍未能拿出有足够说服力的表现。对于乌奇科迟迟不能进入状态,老头儿显然并不为此过分担心,“他是一名优秀的前锋,我相信他的实力,现在他缺的仅是耐心与时间。我丝毫不会怀疑他对比赛和进球的渴望,我要说的是他暂时坐在替补席上并不说明他不具备首发的资格,毫无疑问,我应该,也一定会给他机会!”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天津队暂时排在中超榜首,虽然这种短暂的甜蜜也许只有一天的时间,但老头儿显然从中获取了更多的自信,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因为暂时的成功会给他带来额外的压力时,老头儿脸上深深的皱纹再次因笑容而绽放,“压力?又是压力!事实上每场比赛前我们都应该有足够的压力,但这种压力不适合带到赛场上,我要说的是我对我的球队很有信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