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军心态完全失衡致败 技战术毫无章法沦为保级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陕军心态完全失衡致败技战术毫无章法沦为保级球队

  浐灞队曲南男(上)在比赛中头球解围。记者王晓林摄记者高西广

  在一场势均力敌球队之间的较量中,坐镇主场的陕西中新浐灞队,由于球员多次出现低级失误,以1∶3完败在青岛中能队脚下。目前以仅积5分排名第11位,已经沦为保级的球队。

  心态浐灞队完全失衡

  面对一支惨遭三连败的球队,特别是在去年的联赛场上两胜对手,浐灞队拿下青岛队应该没有任何悬念。许多球迷都是怀着一颗看浐灞队如何收拾对手的心态,去观看陕青大战。而已经输不起的青岛队,则将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上来拼主队。就连中能主帅殷铁生赛前也表示,他期望能逼平主队,止住连败的势头。

  比赛开始后,光脚不怕穿鞋的青岛队,并没有一味死守,他们一上来就拔出刀子,与浐灞队展开了血拼。在前20分钟时间里,青岛队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获得角球的次数,都要高于浐灞队。原以为比赛会踢得很轻松,没想到却让对手抢尽风头。浐灞队球员的心态开始发生了变化,场上的传接球失误明显多了起来。

  当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浐灞队王云禁区内盘带过多,被刘健抓住机会反抢成功,米图接到刘健的铲传抬脚便射,为青岛队拔得头筹。第41分钟,曲南男又在后卫线失误,送给对手前场任意球,姜宁人丛中高高跃起,将比分扩大为2∶0。

  心态已经完全失衡的浐灞队,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赵作峻忙中出错又送给对手一个乌龙大礼。虽然李彦终场前扳回一球,无奈为时已晚,浐灞队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战术浐灞队缺乏章法

  前锋不进球,后卫线频出漏洞,主力球员又出现伤病,难为无米之炊的成耀东只能在队内挖潜。由于李彦受伤,叶张根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后腰位置,张鑫成顶替李毅首次出现在前锋线上。用成耀东的话说,这种变阵实在是无奈。

  也许是很久没有踢后腰,叶张根昨日基本上没有位置意识,他全场似乎都在梦游。在曹欢被换下场后,他又回到左边后卫上。如果说叶张根此后的防守还算称职的话,那么他的助攻显然缺乏力度。而张鑫成更是如同摆设一般,虽然觅得了机会,可总是将球送到对方守门员怀中。无奈之下,成耀东下半场又换上了李毅。虽然李毅还无法捅破得分这层窗户纸,但他在前锋线的冲击力,显然要比张鑫成高出一截。

  如果说刚开场时,浐灞队对困难估计不足,导致了比分落后的话,那么在下半场已经没有任何包袱的浐灞队,应该踢得更为得心应手一些。可惜不善打逆风球的浐灞队,在进攻上踢得仍然很乱,防守上频出漏洞,如果对手把握机会好的话,浐灞队会输得更惨。

  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输个明白。联赛还很漫长,但愿浐灞队像队长王云所说的那样,“我不会消沉,我会调整好自己,去迎接更为严峻的考验,为球队走出低谷做出贡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