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锋线轰出实德最大隐患 八冠王后防最惧怕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6:40  新商报

  

国安锋线轰出实德最大隐患八冠王后防最惧怕什么

  新商报北京电(特派记者周吉来)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实德有六人入选,其中竟有四人出自后防线。再加上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王圣以及替补席上坐着的国脚级后卫季铭义,这使得实德的钢铁后防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不过,在京连大战中,实德引以为荣的后防线却被打得支离破碎,竟然毁于身材矮小的马丁内斯一人之手。此战,充分暴露出实德后防的重大隐患———惧怕速度型前锋。

  前4场比赛,实德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邦弗雷雷也曾多次夸奖后防球员功不可没。然而,本场比赛中,国安小个子外援马丁内斯的速度却让实德吃尽了苦头。第一个进球,便是马丁内斯接球后用速度甩掉了冯潇霆,打远角成功。而在他第二个进球来临前,同样是利用速度将实德后卫落在身后,轻松地门前包抄射空门得手。此外,国安队由阎相闯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同样缘于阎相闯的惊人速度。实德后卫苦苦追赶,仍然让对手单刀破门成功。由此足以看出,国安前锋完全是利用速度而拖垮了实德的后防。

  前四场比赛一共才丢了一个球,而与国安的一场比赛便丢了三个。后防球员无疑是最郁闷的。当然,将失球的责任全部扣在后防球员头上,也有失偏颇。比如前两个失球,便和中场球员有着很大的关系。“张帅传给马丁内斯打进的第一个球,传球也太轻松了,中场都没有进行丝毫的干扰。”一位替补球员赛后告诉记者,“丢第一个球之后,大家急于扳回来,后卫也都压上去了,这样正合国安心意,给了他们的速度型前锋太多的机会和空间,导致自己城门大开。”

  总之,不管是谁的责任,实德后防看似坚固,但仍存在巨大隐患却是不争的事实。如何防范速度型前锋?这一难题也有待邦弗雷雷去解决。毕竟,下一场主场迎战

申花,实德又将面对一位速度型前锋———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