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鲁之战五大看点 九头鸟欲借中原之胜登泰山顶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日,汉军将在主场迎来积分榜领头羊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帅裴恩才表示将力争拿分。对手刚刚在周三的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主场4比0大胜鱼腩球队越南隆安队,紧接着他们又将于周末奔赴客场武汉进行中超联赛,这对山东队球员们的体力来说不能不算是一种考验。而此番鄂鲁战役将颇具看点。

  看点一 双森能否再次珠联合璧

  双森组合是2005年中超联赛中最成功的外援组合,当时他们带领着武汉队创造了七连胜的神话,其中在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吉奥森和维森特各进一球并最终率领汉军3比2战胜了当时的“中国皇马”。2006年双森组合被迫拆分,维森特远走西安国际队,而少了维森特支援的吉奥森在武汉队攻击力明显下降。今年双森再次组合,然而在联赛前段时期内两人颗粒无收,直到上场联赛两人各入一球战胜升班马河南建业。本轮武汉光谷队将再次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双森是否还能继续上演05年奇迹呢。

  看点二 “山东帮”面对老东家是否不留情面

  今年赛季初,武汉俱乐部从山东

鲁能
泰山
引进4名队员,分别是门将邓小飞、后卫任永顺、中场球员郭明月和李壮飞。另外再加上球队中来自山东青岛籍的后卫杨鲲鹏,一共是5名山东籍球员。其中守门员邓小飞凭借自己的稳定发挥已经占据了主力位置,杨鲲鹏本来占据着主力后卫的位置,但是由于近来状态不佳,其位置在上轮联赛中被王小诗取代,本轮能否重新回到首发还不明朗。郭明月也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替补一席,而李壮飞和任永顺由于位置重叠原因还在向着18人比赛大名单而努力。可以说此次对阵山东鲁能,这五名勇将是最渴望得到上场机会并证明自己的能力不比别人差的人。不出意外,邓小飞将铁定出战与山东鲁能泰山的比赛,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镇守住
武汉队
城门不被攻破,虽然我是出自山东鲁能队,但是职业足球的使命将决定着我不会给老东家留情面。

  看点三 汉军重新回归福地主场能否延续好运

  在2005年武汉队创造七连胜的时候,当时的汉军正是在新华路体育场以3比2爆冷战胜山东鲁能泰山队,而当武汉队作客山东省体育中心的时候却1比2败北。2006年武汉光谷队看重球市利益将汉军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场地搬到了武汉体育中心,那里的硬件设施虽然豪华,但是由于场地较大,队员在场上踢起比赛来感觉并不适应,最终在主场1比2再次不敌对手,正是那场球成为汉军在联赛中的转折点,此后武汉队战绩非平即负。在双方第二回合较量中,武汉队1比5又一次倒在了山东省体育中心。2007赛季,武汉队主场依旧是新华路体育场,对手依旧是豪门山东鲁能泰山,这一次能否再次延续2005好运呢。

  看点四 武汉山东球迷大PK

  由于身在武汉的山东人较多,每年联赛武汉队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队时都有大批山东球迷亲临现场为山东队助威。在2005赛季,由于山东鲁能在太顺的情况下客场不敌武汉队,大量山东球迷感到无法接受事实,心中忿忿不平,想着来年再寻报仇。果然在2006赛季复仇成功,而此时武汉球迷也心中不快,想着反过来报仇山东。在双方近两个赛季交手以来,场外的球迷PK战已经形成了一股又一场战斗。

  看点五 曾在两队工作的翻译白家麟再次离队

  昨天从武汉俱乐部传来消息,武汉光谷队翻译白家麟被解聘,理由是“工作不能令俱乐部满意”。由于此事事发突然,笔者还无法了解到白家麟被解聘的具体内幕,不过可以推断出一点的是“白家麟事件”肯定还有其他原因。早期以前,白家麟所效力的俱乐部正是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后来山东鲁能所请的外援更加倾向于塞黑外援,而武汉队在2004年冲超时的关键一年里确定了走巴西外援的方针后,请来了会讲葡萄牙语白家麟当作球队翻译,通过他和外援的默契配合,球队成功冲超。但是当时白家麟的人事关系仍然还在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换句话说他虽然在为武汉俱乐部效力,但是人却还属于山东鲁能俱乐部。2005年,白家麟继续以这样的身份为武汉队工作了一年。2006年初,上海联城俱乐部出高价从武汉俱乐部挖走白家麟,在赛季中,上海联城俱乐部以其翻译水平的能力问题为由解聘白家麟。此后白家麟赋闲在家,直到2007年初武汉俱乐部再次请回白家麟为球队外援翻译。但是如今白翻译却又一次面临被解聘,而且还是在与山东鲁能泰山队比赛之前遭到解聘,此事颇有蹊跷。目前武汉队中还有一名翻译李鸿鹏,他是前甲A裁判李海生之子,不过李鸿鹏是西班牙语翻译,与经常说习惯了葡萄牙语的巴西外援沟通,应该问题不大。

  借中原战役的胜利 九头鸟欲登泰山顶峰

  上轮联赛武汉光谷队终于取得联赛首胜,借助中原之战的胜利,九头鸟将再次乘机飞跃泰山顶峰。虽然山东鲁能泰山目前排名前列,而且实力又在汉军之上,但是湖北九头鸟的精神注定了武汉光谷将在自己的家门口誓死战斗到底,就像黄健翔所说的,“像男人一样战斗!”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