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惧卫冕冠军黄金阵容 裴恩才无视中超霸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2:40  长江日报

  记者俞国伟

  3000万元Vs8000万元。

  上面一组数据,是汉鲁两家俱乐部今年投入资金对比;

  汉军今年五名内援中,四人是山东弃将。门将邓小飞,人家做板凳都用不上的“边角余料”,咱们花钱买来当顶梁柱。

  显而易见,这是场平民与豪门的角力,实力悬殊。

  但,由此断定这场球没得打,未免有些草率。

  记得汉军刚入中超时,裴恩才讲一句话:“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就那样,强队又能强到哪去?”这话说得提气。稀烂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下,所谓豪门,除了烧钱能力强;论踢球,远不可能达到无懈可击。皇马都经常翻船,何况“中国皇马”。当年汉军七连胜不照样将之踩在脚下。

  有信心也有担心,这是裴帅赛前的心境。

  这就对了!没有争胜信心,鼠首两端难成大事;缺少理性的担心,盲目冒进又会坏事。武汉话说:既要敢搞,又不能瞎搞。

  老裴的“信心”与“担心”,正反映了汉军此役的长与短。实力差距不可能迅速改变,但影响胜负的因素还有很多。某些层面上,长与短是可以通过智慧迅速转换,以至此涨彼消。

  如何最大限度实现这种转换,正是汉军求得好结果的关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