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时隔5年再得国足召唤 追风青年有望解锋线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备战亚洲杯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青岛中能队的前锋曲波时隔5年重新被国家队召入帐中,虽然此次集训的目的主要是考察边缘国脚,而且时间也很短暂,但是曲波能够入选说明他的特点还没有被人遗忘,也是对曲波联赛表现的一种肯定。

  近两年状态回升

  曾经经历过世界杯的曲波,在2002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在国家队里踢过球。世界杯之后,曲波因为身体的原因失去了最后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机会,相信这不仅是曲波的遗憾,也是目前中国足球人才还非常贫乏的遗憾。

  失去了为国效力的机会,曲波在俱乐部也开始多灾多难,曲波几乎经历了一名足球运动员所能经历的所有挫折。英超荷甲试训未果、俱乐部失去主力位置、被俱乐部挂牌。期间有两年时间因伤病困扰而无法正常踢球。

  2005年初,是曲波最绝望的时候,他曾经想到过放弃,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

世界杯比赛、曾经在
世青赛
上打破过阿根廷队大门的球员,突然面临着无球可踢的尴尬。最终,曲波还是凭借着对足球的热爱坚持了下来,尽管一度曾经被下放到预备队,但还是凭着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了一线队,在中超联赛中重现找回了属于自己的那个位置。

  这两年逐渐成熟的曲波逐渐找回了昔日的状态,连续两年都是队里的最佳射手,今年表现更是出色,在刚开始的五场比赛中,曲波已经收获两粒进球,在上轮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也攻进一球,可惜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事后这个进球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可以说现在的曲波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野当中。

   朱广沪寻找解决锋无力的药方

  曲波是朱广沪作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招进的第104名队员,在目前亚洲杯越来越临近的时候招进一名长期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准新人,可以看出朱广沪还是没有找到国足锋线的合适人选。国足一系列比赛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攻击乏力,曲波的速度特点也许会给朱广沪带来一些新的进攻套路,曲波的特点是突然前插给对手致命一击而不是带球突破,世青赛赛上攻入阿根廷的进球就可以说明这一点。

  只要中场能够传出高质量的身后球,曲波这个特点相信会让任何一对手顾忌,这样任何一个对手再碰到中国队的时候也不敢像澳大利亚那样,放肆的压着我们打了。而且现在国足中场有郑智这样的核心,郑智能控,在机会出现的时候能够传出致命一击,但是目前的国足锋线

鲁能组合,速度都不是他们的优势,在边路打不开的时候,他们的中路抢点也就体现不出来了。

  国足可以在进攻的时候不急于向前硬来,而是利用郑智等人的控球能力吸引对手出来寻找后卫身后机会,当对方后防空档大的时候就可以利用曲波的快速前插给对手致命一击。作为当初国青队锋线上的一把尖刀,曲波的回归将给国足锋无力带来新的解决的办法,希望曲波此次回归不仅要找回当初阿根廷世青赛时的感觉,还要尽可能地完善自己。

  (梦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