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背水一战命悬今日 鲁能面对弱屡有望狂收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1: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一个月前,经过重新整合的“豪华之师”上海申花扬言要在新赛季成为双冠王。仅过了一个月,虽然在联赛中重新回到夺冠集团之中,但在亚洲赛场新申花却不得不沦落到为荣誉而战的地步。今天,做客崎玉挑战日本J联赛劲旅浦和红宝石,如果再折一阵,那申花就提前与小组出线说拜拜了。与申花的背水一战相比,内外皆爽的山东鲁能相对要轻松许多,今天主场迎战小组鱼腩越南隆安,取胜问题不大。

  第1战场崎玉

  

申花东征杜威缺席

  “必须取胜”,在出征日本之前,上周末刚刚率队登上中超榜首的申花洋帅吉梅内斯给球队下达了死命令,即便对手是小组排名第一的J联赛双冠王浦和红宝石。

  这场比赛对申花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破釜沉舟是唯一的选择。申花必须倾其所有能量来与对手周旋,但赛前还是有不利的消息传来,当外界普遍猜测,大战之前“杜威将会回到一队”之时,申花俱乐部却坚持自己的强硬姿态,出面表示杜威仍将在预备队训练,不随队出征日本。“杜威不会出现在亚冠的比赛中,如果因为你是大牌我们就这么快解除了处罚,那么我们的决定和一个队伍的制度,不就成了一种儿戏了吗?那么,申花不就是在自己打自己的脸吗?”显然,申花高层对于杜威下放预备队的处罚还是坚持严谨的处理态度。

  不过,迫于球队战术的需要,刚刚从预备队返回一队的郑科伟幸运地出现在参加亚冠的名单之中。上周末客场作战深圳,申花就因为主力后腰李钢的伤病,而不得不使用张效瑞。遗憾的是,张效瑞在对深圳的比赛中老伤复发,此战日本,申花在后腰位置上显然已经是伤号累累,郑科伟的随队出征完全是战术的需要而已。当然,从这个问题上,也不难发现吉梅内斯的心里,还是会尊重球队的利益,不会过多计较队员此前是否犯错,只要状态好的,随时都会出现在比赛中。

  对手记录增加难度

  申花受到内部困扰,但他们的对手浦和红宝石却是状态正佳。该队也是刚刚参加完一轮国内联赛,主力阵容完整,没有太大的伤停。目前浦和红宝石排名小组第一,对于与上海申花今天的比赛,球队主帅奥塞克表现得信心满满,并且很快确定了主力阵容。该队中最出名的球星当属日本国脚小野伸二,自从2005年从荷甲费耶诺德返回日本之后,一直是该队的核心领袖。另外,队中除了3名外援,大部分都是日本的国脚。

  对申花更不利的一点来自历史数据。据悉,今天这场比赛之前,在各类比赛中,浦和红宝石队自2005年9月以来保持着主场30场不败的记录。如此出色的战绩,申花将士想获胜难度可想而知。

  第2战场济南

  

鲁能任务狂收进球

  与申花为荣誉而战不同,山东鲁能此役的任务就是狂捞净胜球,毕竟在小组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最后的结局谁都不好预测。

  在前两轮比赛中,越南隆安分别对阵韩国的城南一和及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两战只进1球,痛失6球,是参加

亚冠联赛24支球队中防守最差的球队。鉴于此,担心由于对手太弱,队员们的战斗力不足。鲁能主帅图拔提出新的目标,球队不仅要赢,而且要尽可能多地捞足净胜球,以便在最后的竞争中取得先机。就目前来看,尽管鲁能主场2比1战胜城南,但城南一和的实力的确非常强大,如果鲁能和城南一和在随后的比赛中都连续取胜,那么5月23日城南一和和鲁能的比赛就是一场决战,这场比赛鲁能胜或平都将出线。如果鲁能仅仅输掉一个球,那么净胜球此时就会显得非常重要。

  目前城南已经从隆安身上拿到了3个净胜球,而鲁能仅仅在阿德莱德身上获得了一个净胜球,因此这两轮和越南隆安的比赛,拿到足够的净胜球也就成为鲁能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