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瓦赢得赞许却输掉德比 忙于输球总结失约图拔宴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当年图拔执教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时,游击队在联赛中全面超越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然而来到了中国后,尽管图拔在3年中取得了4个冠军,但面对他的塞尔维亚老乡、面对红星队的宿敌,图拔却没有能够取得一场胜利,他和福拉多的4次交锋中,2负2平无一胜绩。  

  幸运的是,红星的“老大”齐瓦迪诺维奇送上了门来,7日的胜利,图拔除了满足在老乡面前扬眉吐气的愿望外,也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情度过复活节。  

  赢得了赞许,输掉了德比  

  在比赛还没有开始时,图拔没想到齐瓦敢进攻,金德队主教练齐瓦就开始公开表示:“要和

鲁能队对攻到底。”相反占据主场之利并且实力完全占优的图拔反而低调:“齐瓦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比赛会非常困难。”   

  然而,在图拔的心里他并不认为齐瓦真的会大举进攻:在上场鲁能和河南的比赛中,河南就靠顽强的防守拿到一分;而在之前,福拉多尽管带领的是大连队,但在鲁能队的主场,福拉多都无一例外地选择了防守,甚至在2006年,福拉多和他的大连队干脆老虎不出洞,在全场几乎没有射门的情况下从鲁能手中抢走一分。“我没有想到齐瓦会在我们的主场打进攻性足球,然而他的确这么做了,这就是齐瓦的魄力。”图拔赛后表示。  

  坚持全攻全守的金德队也尝到了甜头,开场不久之后便由文虎一打入了一个进球。在这个进球后,两个人都没有特别的表情:齐瓦只是站起来欢呼了一下,并没有特别地疯狂,反倒是领队和替补队员疯狂地冲进场内。  

  但金德队最终为他们的进攻性足球而埋单,最终他们虽然攻进了2个进球,但却丢掉了4个进球。齐瓦失败了,但失败的齐瓦和他的沈阳队却赢得了球迷们的尊重。  

  在比赛结束后,图拔和齐瓦都高度赞扬了本场比赛,齐瓦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是一场欧洲级别的比赛。”而图拔也表示:“一场比赛能有这么多的进球,球迷们会感到满意。在塞尔维亚,我带游击队,齐瓦执教红星,每次两个队的比赛就像一场战争,非常激烈。我很赞成齐瓦的观点,今天的比赛质量超过了游击队和红星的比赛,两个队各自展现出了最高的水平。”   

  图拔请吃饭,齐瓦失约  

  齐瓦比图拔年长,而他的性格看起来也比图拔更随意,他在比赛中穿着一身运动服,而图拔则西装革履。而在比赛中,齐瓦也非常随和:整场比赛中他一直安坐教练席,临场指挥都是由领队代行,因为英语良好的领队可以跟齐瓦很好地沟通。但图拔的性格则更为倔强,在比赛中他绝对不允许有其他人站在他的面前,更不允许有人随意在替补席前通过,上一场河南守门员教练和鲁能替补席的纠纷,其实便缘于这样一个误解。  

  在比赛前,图拔表达了宴请齐瓦的意思,齐瓦爽快地答应了,不过在比赛后齐瓦却最终失约了,因为他要与领队作输球后的总结,并找球员谈心,塞尔维亚老头的严谨和敬业可见一斑。  

  没有和老乡相聚让图拔非常遗憾:“这次没有能够在赛后和齐瓦一起坐坐很遗憾,我们在国内就是很好的朋友,不过我想机会肯定还是有的。”   

  8日,齐瓦和球队一起飞回长沙,而图拔则和他的塞尔维亚助手们一起欢聚,因为这一天是西方的复活节,收到了齐瓦送上的3分大礼,图拔的心情很不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