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回暖郎效农感慨一叶知春 期待土枪强于洋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1:37  江淮晨报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就2007年中超联赛前五轮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联赛部相关人士认为联赛的整体环境正在不断提升,联赛的人气也比往年有大幅进步,特别是中超争冠集团空前庞大,这预示着中超联赛的竞争力增强。

  数据彰显人气回升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首先公布了中超第五轮联赛的各项数据:上座率方面,观众平均人数达到17900人,这个上座率是前几轮比赛最高的;红牌方面,第五轮比赛第一次没有红牌,黄牌方面平均每场3.4张,这也是前五轮联赛最少的。

  对比去年的联赛情况,马成全也给出了相应的数据:前五轮中超联赛的平均上座率是16600人,比去年的14500人有明显的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上座率比较稳定,不像往年比赛出现比较大的波动。

  庞大争冠集团显示

竞争力增强

  联赛打完五轮,四支球队积分为10分,两支球队为9分,联赛的争冠军团达到六支球队之多,这是往年联赛难以见到的。像去年联赛山东队在五轮比赛后就早早地确定了领先优势,在今年这种现象没有发生,这也为联赛的竞争提供了保障;同样保级军团的竞争也比较激烈,比赛的整体水平不错,没有强弱分明的情况。

  中超联赛秘书长郎效农在解读今年联赛时用了“一叶知春”来形容:“前几轮比赛我一直没如此形容联赛,但事实上今年的联赛确实打得很精彩,每轮比赛的争夺都很激烈,比赛打得很精彩。从最近几轮比赛看来,那些印象中实力稍弱的队伍,比赛的技术含量也很高。”

  郎效农进一步阐述:“在联赛中6支队伍形成一个集团,这个情况应该是

中国足球非常期待的现象,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到底如何,在亚洲和世界赛场有如何的竞争能力,不取决于某一支球队的实力如何;日本的联赛,经常会看到联赛最后一两轮,几支球队纠缠在一起的情况,这种竞争有利整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提高。”

  外援进球增多成联赛新现象

  前五轮联赛,外援进球数明显比往年提高,占到全部进球数的37%,前几年联赛外援的进球数为20%。一方面这似乎意味着今年联赛的外援水平有所提高,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国产前锋的状态存在问题。对于这个现象,郎效农认为外援名额的增加成就了这个现象。

  当然郎效农认为这个情况只是暂时的,相信国产前锋经过调整会逐步地进入状态,取得更多的进球。

  (鹏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