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营越南隆安:继承东南亚传统 速度灵活成唯一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约鲁能官网记者快乐报道 鲁能泰山队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终于浮出水面了。昨晚,越南冠军东潭隆安队抵达了济南,经过一晚的调整休息,今天上午他们在葡萄牙籍主教练亨里克·卡里斯多的率领下在省体育中心的外场进行了来济之后的第一次训练。卡里斯多在谈到周三的比赛时表示,他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与鲁能泰山队比赛的,同时积累经验是最重要的。

  相比于韩国城南一和赛前对待媒体的如临大敌,越南隆安对待媒体的态度简直可以说是“放任自流”。不仅没有像城南一和那样把记者们都挡在铁丝网外,相反,只要不影响训练,记者们可以在场内随便拍摄,甚至靠近一些也无所谓。一时间,长枪短炮都纷纷对准了场上这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

  热身之后,除去两名门将及几名有伤在身的队员,主教练卡里斯多把其余的14名队员分成了黄绿两队在压缩的半场内开始了快速的逼抢练习。虽然队员们的身材看起来比较矮小,平均身高应该在1.70米左右,但是他们继承了越南国家队的传统,转身灵活,动作频率快,上抢也比较凶狠。

  尽管队员们的速度已经够快了,但卡里斯多好像并不太满意,在训练的过程中,他不时地让队员们停下来,反复的要求队员出脚要更快,传球要更及时。也许卡里斯多认为在身材、力量等几方面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东南亚球员所特有的速度以及灵活的动作是他们与

鲁能
泰山
队抗衡的唯一资本。

  三组快速的逼抢练习之后,卡里斯多把最后的训练时间用在了战术演练上,左右两个边路的下地传中,中路的包抄接应成了训练的重点。从训练的情况来看,隆安队的传中球普遍都是半高球,这样的高度非常符合队员们的身体条件,他们可以很从容的跃起头球攻门,而且传中的质量也很高,基本上能够保证球到人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部分的队员都比较矮小,但是他们的巴西门将桑托斯身材却很高大,不过此君看起来似乎有些发福了,动作并不是很灵活,对付这样的门将,远射以及地面球应该是很不错的办法。

  一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卡里斯多就立即被众多媒体包围了,“我知道鲁能泰山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所以与他们的比赛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我认为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是最重要的。”卡里斯多平静的阐述了他对于比赛的看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