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青岛再次为年轻埋单 亚泰给中超带来清新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中超联赛第5轮全面打响,青岛中能坐拥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上半场青岛依靠小将郑龙的任意球打破僵局,但亚泰下半场依靠埃尔维斯最后时刻连续两次头球破门奇迹般比分反超。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国脚徐阳,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青岛中能主场惨遭逆转,可以说他们又一次为年轻付出了代价。首先承认,青岛这支球队在殷指导的调教之下极具朝气,上半场依靠任意球取得领先,而且下半场一度有机会将比分扩大。遗憾的是,终因经验不足从而导致被亚泰反超。

  此外,给我感觉青岛的外援质量不是特别高。后防线上的伊戈尔虽然正面防守能力不错,但比较毛躁,容易犯错,没有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中场外援米图的技术不错,问题在于与青岛全队还不大合拍。因此,殷指导急需解决的是外援问题。

  对于年轻的青岛中能而言,他们需要一位球员来起到这种灵魂的作用,需要他的经验和号召力来带领这帮年轻队员。遗憾的是,目前球队中还没有人能够胜任这样一个角色。在内部潜力挖掘不到的情况下,只能将目标转向外援。寻找合适的外援来作为球队的领袖来统领全队,我相信会让青岛的打法更具有条理性,效果也会不错。

  

亚泰方面,本赛季刚刚换帅,联赛仅经历5场,球员们对于高指导的打法还不是特别理解。尽管如此,这只昔日中超黑马在经过一年的锻炼之后,心态上更加成熟了,而且全队的年龄结构要比青岛队合理。

  另外,外援能力比较强,埃尔维斯一人独中两元帮助亚泰实现逆转。埃尔维斯本来是在青岛试训,但最终还是转投长春,赛后发布会殷指导也对此表达了诸多无奈。而没有好的外援正是青岛的症结所在,今天埃尔维斯的爆发无疑是给了青岛当头一棒。

  亚泰全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慌乱,这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他们的成熟。去年亚泰异军突起,给中超带来了一股清新之气,而且杜震宇、王栋等球员表现非常突出,也都入选了国家队。今年几场比赛下来,其个别位置上球员的表现也比较突出,比如左路的张笑非。他的表现就相当不错,进攻上很有自己的特点,目前国家队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缺人,因此如果能到得到朱指导的赏识,也许会最终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和收获更新的东西。

  我感觉目前的亚泰最欠缺的是底蕴,一种稳重、真正的强队风范。其实,像亚泰这样的球队能够在中超联赛当中越来越多的话,中超联赛的观赏性也会随之提高,那么对于

中国足球而言无疑也是一件好的事情。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