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冀南今年首次客场督军 申花不胜深圳寄望老联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深圳报道

  在历经了郑州、索罗城两个客场之后,申花无人督军的情况终于得以作古。一度远离球队的申花老总吴冀南,昨天随队出现在了深圳客场。虽然,在应对比赛目标时仍然是一副客套话,但赢得连胜的愿望却是溢于言表,“都说我们申花好多年没有在这里赢球了,这不假,但联城去年在这里就曾经赢过球,现在两家并成了一家,申花在深圳也该是到转运的时候了吧!”

  此前一度因个人身体原因暂别一线工作的申花老总吴冀南,昨天出现在了球队出征深圳客场的班底当中,这在新申花俱乐部成立之后,还是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时,吴冀南一直和领队郭光琪站在一起,谈笑风生,显得相当合拍。因为个中原因,赛季迄今为止的两个客场,申花高层均没有随队督战,对于原因,申花俱乐部方面也多以公事为由推挡。这一次,吴冀南在病愈后首次带队出征,从侧面也反映出了新申花成立后球队内部事务已日趋规范。

  对于前两个客场的缺席,吴冀南个人表示,其实并不在计划之外。“一方面,是因为当时手头上确实有其他的事情,另一方面,也是本来就打算好了的。第一年,那时候我是刚刚接手球队,各方面需要了解和熟悉,所以基本上从头跟到尾;到了第二年的时候,我就想过有选择性地去客场,但是不巧的是,那个时候正好碰到球队内部有点状况,所以大部分客场还是跟了下来;到了今年,各方面的时机也都比较成熟了,所以在去客场的问题上,我是有选择地去的,而不是每一个都去……”吴冀南“出征”的第一个客场选择了深圳,这显然不仅仅只是巧合。

  回顾两队交锋历史,

申花队在深圳不胜的怪圈已经长达9年之久。而自从吴冀南上任申花总经理之后,申花队虽然两夺联赛亚军,但是却依然无法打破深圳客场不胜的尴尬。“去年来的时候,我们队的情况其实还是不错的,对手的情况也不是很好,但却因为最后时刻后防线的一个失误,被忻峰打进了一个球,输掉了比赛。”时过境迁,吴冀南在说起当时的那一幕情形时依然难掩失望之情,当时的那一场失利,不仅让他赛前的一番动员打了水漂,也让申花一度堕入了遇弱不胜的苦境。

  一年过后,申花队再次兵临鹏城,境况却与当初有些类似。在主场大胜武汉的情况下,申花队更需要一个连胜的势头,来进一步排解身上的压力。“都说我们申花好多年没有在这里赢球了,这不假。好像这两年,申花一到深圳,就跟着了魔一样,总是踢不好。05年,涅波一次打比赛是距离胜利最近的一次,但最后还是被深圳队扳平。”痛定思痛的同时,吴冀南也是话锋一转,把打破不胜怪圈的期望寄托在了老联城身上,“去年,联城在这里就曾经赢过球,现在两家并成了一家,不分你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