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道歉俱乐部松口 沪汉战庆功宴饭桌上定基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00  上海青年报

  郑科伟的回归,的确是俱乐部对于下放球员的一个指向标。在“下放预备队”的决定作出的7天之后,杜威重新回到了康桥基地。尽管他还没有被宣布回到一线队,但是在昨天的媒体通气会上,杜威已经宣读了“道歉信”,而俱乐部也对其表现给予了认可。虽然杜威依然不会随队前往深圳参加中超第5轮的联赛比赛,不过俱乐部已经为他办好了前往日本的签证,这意味着他很有可能借助亚冠联赛来实现回归。另据消息,申花队的荣宇50万人民币永久转会浙江绿城。

  本报记者陈敏

  饭桌上定基调

  就在一周之前,

申花队的国脚刚刚从澳门返回上海后的第二天,俱乐部就在新闻通气会上宣布“因为状态原因,将杜威下放到预备队”的决定。据悉,这个想法在此前已经定下,但是在“冷处理”和“下放”之间,俱乐部高层还是有所犹豫,但是后来一系列外界因素,让俱乐部下定决心“下放”。上周四,杜威避开了众多媒体,在中午就收拾了行李回家。

  尽管俱乐部作出了决定,并且球队在没有杜威上场的情况下在周日的主场赢下了武汉,但是这个外界关于“让杜威回归”的声音还是非常响亮,甚至在某个程度超过了3分的影响力。何况,下周球队面临着和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尽管出线已经无望,但是在小组赛三连败也是俱乐部不愿意看到的情况,而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确实需要杜威这样的球员。在这样的局面下,本周二晚上的队委会餐桌,还是请来了杜威。毕竟在此前的决定中,并没有剥夺他“队长之一”和“队委会委员”的职务。在餐桌上,气氛出人意料地显得和谐。在这样的气氛下,双方基本上在“回归”的问题上定下一个默契的基调。

  康桥公开“道歉”

  就在队委会餐桌会议之前的两三个小时,在康桥基地出现了郑科伟的身影。一个同样理由被下放的队友离开青浦回到康桥,对于杜威而言意味着什么,显然不言而喻。领队郭光琪在当时就表示:“只要(杜威)把状态调整好了,应该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回到一线队中。”而这个“状态”,与其说是“身体状态”,不如说是“思想状态”。因此,在随后接受到申花高层的邀请参加队委会,成为双方沟通的最好时机。

  这次餐桌通话,杜威的态度也让高层人士感到比较满意,也正是因此,在5日下午的媒体公开日活动中,俱乐部将安排杜威在康桥基地亮相。在通气会上,杜威阅读了自己的“道歉信”,同时表明“自己最近在预备队练得不错”。但是由于目前俱乐部颁布了“禁言令”,杜威并没有多说什么,而且也没有参加在康桥的训练。

  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动情的形容道,杜威这次下放预备队,其实就如果一个父亲对于自己的儿子管理哪样,不论采取怎样的手段,初愿都是好的,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杜威的状态能够早日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尽快返回申花一线队。“杜威站出来主动与媒体沟通,是他自己申请的,他希望向大家汇报最近的训练情况以及想法和态度。”

  尽管杜威没有在昨天的第一时间获准回到一线队,不过据悉,杜威很有可能在4月11日与日本浦和红宝石的亚冠比赛中复出。

  ■杜威这七天

  3月29日下午2时30分,申花媒体通气会上宣布杜威被下放到预备队。

  3月30日上午9点,杜威前往青浦的预备队训练基地报到。

  4月1日晚上19点45分,申花队第4轮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打响,与此同时杜威却因为发烧,正在被父母送往

医院的路上。

  4月3日晚上7点,在申花战胜武汉的两天后,球队的庆祝聚会上也邀请了杜威出席,现场气氛融洽,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场面。

  4月5日下午3点30分,杜威在媒体通气会宣读了“道歉信”。

  杜威道歉信原稿:

  首先感谢申花俱乐部给了我提供这次与媒体见面的机会,借此机会向广大媒体、球迷及关心我的人表示感谢,近期我的训练状态我比赛状态没有达到主教练的要求,因此俱乐部把我下调到预备队,我个人认为这也是对我自身的促进手段,我会更加刻苦的训练,争取早日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其实申花队内的每一分子都是团结一致的,包括教练组成员,大家都是希望打好中超和亚冠的比赛,只有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才能达到最终目标,我一定不会辜负俱乐部对我的期望,为上海足球争光,也希望媒体不要把我们这个事情当作焦点,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申花。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