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齐瓦演绎豪门异地德比 南帮老大竟肩负复仇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砸车事件”并没有让鲁能队乱了阵脚,备战工作仍在正常进行。4日下午,俱乐部老总康梦君及副总韩公政照常来到了训练场观看球队训练,唯一的不同是,对于记者“鲁豫之争如何看”的问题,韩公政并没有如以往那样畅所欲言。  

  鲁能选择了低调,是为了避免影响球队的正常比赛;图拔则选择了高调,周末对阵金德的比赛,他一定要拿下,因为这场比赛对于他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塞尔维亚传统强队游击队及红星队的异地德比,游击队出身的图拔不想在红星队的老大齐瓦面前失了威风。

  图拔先后和来自红星的科萨以及福拉多上演过经典的“中国国家德比”,如今科萨和福拉多已经先后离开,而齐瓦迪诺维奇则成为了继承者。实际上,在贝尔格莱德,齐瓦、福拉多以及杜伊号称“红星三兄弟”,其中齐瓦还是三兄弟中的老大。  

  对于这位老朋友,图拔尊敬有加:“我们在塞尔维亚时是很好的朋友,他在红星执教的时候,我就在游击队执教,我和他曾经在联赛中交手过,而他也曾经执教国家队,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在齐瓦迪来到中国之后,他便一直和图拔保持着密切联系,就在长沙金德和青岛中能队交手前,图拔还向齐瓦介绍了青岛队的情况,而在赛后齐瓦还给图拔报告了赢球的喜讯。  

  然而,当两个人彼此在赛场相遇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了。图拔身上担负着维护游击队尊严的重担,而齐瓦则要证明红星教练的能力,此外齐瓦还要担负着为小兄弟福拉多“报仇”的责任:在2006赛季,福拉多率领的大连队完败给

鲁能,直接导致了福拉多下课。在这场比赛之前,福拉多正好给齐瓦打来电话,询问对方的情况,当得知周末的比赛是对阵图拔时,福拉多笑着祝福齐瓦:“希望你给我复仇”。  

  “我和齐瓦彼此之间具体的战绩并不清楚了,我记得我们好像分别赢了一场比赛”,图拔这样回忆道。然而现实的情况却是,金德的实力远远不足以和鲁能相比,但图拔却也并不认为周六的这场比赛会轻松:“我们之间彼此非常熟悉,所以和他进行比赛不是容易的事情,也不会轻松赢下来。”   

  除此之外,图拔也不是没有烦心事,目前球队内多名球员带着

红黄牌,“四轮下来,我们平均每轮3张黄牌,另外还有两张红牌,这里面有我们队员的原因,但我需要说的是,我们并不是一支粗暴的球队,有时候裁判们出牌太轻松了。我也希望裁判们能够注意判罚的尺度,首先要保护国家队的队员,此外我认为裁判要保护那些注重配合配合进攻型的球队,因为裁判们如果能够保护这样的球队的话,也会促进
中国足球
的发展,让更多的球队投入到积极的进攻中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