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三轮不胜主帅不惧压力 老裴:绝不放过河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7:38  长江商报

  汉军三轮不胜主帅不惧压力 全队上下期待首胜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本周日,武汉队将迎战河南建业队,目前武汉俱乐部方面已经要求全力拿下河南队,迎来07中超首战。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早就想拿下河南,在河南身上拿三分可以说是全队的愿望。”

  ★主教练说

  “河南必须拿下”

  目前武汉队3战2平一负,积2分,排名倒数第二。联赛前6轮,武汉队的对手也就算河南队稍弱,因此武汉队上下都表示出要拿下河南队的愿望,特别是俱乐部目前明确要求球队拿下河南队。这样会不会对主教练裴恩才形成压力呢?

  昨天,裴指导否认了压力一说。“我有什么压力?打完三场比赛我们从积分上看是不理想,但是必须承认前三场比赛的对手都比较强,天津、北京与

申花哪个不是中超传统强队。拿下河南队是教练组、球员甚至湖北球迷的愿望,河南我们肯定不会放过。”

  裴指导告诉记者,武汉队已经针对河南做了一些准备,“现在河南的录像就看了3场,感觉河南比较顽强,防守时人多,进攻也比较厉害。”训练中,教练组要求替补一方必须有一人压在主力中后卫,给后卫压力,而防守中要求替补一方退得比较靠后,看来这是在研究河南队后采取的训练方法。让裴指导比较高兴的是,外援维森特目前伤势已经没有问题,肯定参加与河南的比赛。裴指导说:“有维森特在前面,球员心里底气都足些。”

  ★俱乐部说

  “战河南关乎全队士气”

  昨日下午,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出现在训练基地旁,谈起武汉队徐总连连感叹:“前面碰到的几个对手都比较强,河南不能再放过了,必须拿下,否则对整个球队士气方面影响太大。”

  河南现在势头正旺,上轮刚刚战平山东鲁能。徐总说:“我们也害怕要求球队拿三分会给球队造成过大的压力从而造成相反的效果,毕竟河南队整体实力也不比我们差多少,人家现在正在势头上。但是通盘考虑,拿下河南是不二选择,否则接下来对鲁能压力更大。”

  ★球员说

  “是压力也是动力”

  昨日下午,球队在新基地进行了对抗训练,阵型依然是352,训练中双方面拼得比较狠,不亚于一场正规比赛的强度。维森特参加了对抗训练,他自己也表示目前伤势已经没有问题,能够参加周日的比赛。主教练裴恩才经常暂停比赛,对一些队员在比赛中不注意的地方进行矫正。从训练中看,队员丝毫没有受到3轮不胜的影响。

  记者就俱乐部要求拿下河南一事采访了几名队员,他们都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每场比赛球队都想取得胜利,不过他们也表示压力有时候也是动力。早在武汉与申花的比赛前,武汉队一些队员就表示武汉队最近几轮最有可能拿下的就是河南建业。看来,队员也早就在河南身上打注意了。

  ■球迷

  统一着装为汉军助威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记者从武汉俱乐部了解到,目前湖北各球迷协会正准备在周日迎战河南队的比赛中统一着装,以便更有气势地为武汉队加油。

  一直以来,湖北各球迷协会都有自己的着装,而更多的球迷穿着更是五花八门。这样在武汉队比赛时球迷助威气势相对弱些,目前一些球迷协会提出湖北所有球迷协会的球迷统一穿橙色衣服,以便在为武汉队加油时能造成更大的声势。武汉俱乐部目前准备在衣服费用上给各球迷协会提供一些方便,比如从俱乐部买的衣服便宜一点等。

  本周五,各球迷协会与武汉俱乐部将举行一些联谊活动,俱乐部将给各球迷协会授旗,其中将确定球迷协会球迷统一着装问题。

  ■下一战情报

  河南队难逃足协处罚

  本报综合消息 武汉队周末的对手河南队最近运气不佳,对于上周日联赛中的河南球迷怒砸客队大巴一事,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日正式表态:“肯定会对河南赛区进行处罚,但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的讨论。最终的处罚结果将在这两天公布。”对于河南方面申诉山东方面做出侮辱性手势,甚至打人的问题,足协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第二轮出现一个扬科维奇,第三轮出一个成耀东,第四轮出了一个赛区风波。”谈到河南赛区风波,马成全很不满意。虽然不是发生在体育场范围内,但河南球迷砸坏客队大巴的事实不容置疑,因此足协肯定将对郑州赛区进行处罚。根据相关处罚条例,最终的处罚将是一定数额的罚款。

  另据了解,河南方面申诉山东鲁能人员做出侮辱性手势,甚至打人的问题,足协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如果要有确凿的证据,我们肯定会作出相应处罚。”足协方面表示。但是据了解,目前尚未有足够将鲁能定罪的重量级证据出现,因此鲁能方面受到处罚的可能性并不大。在河南方面的申诉中,还提及山东球员在场上的多次犯规,特别提出“李微报复性伤人应该追加处罚”。据悉,足协方面已经查看了相关的比赛录像,李微受到追加处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前日,建业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相信足协会作出公正处罚。”

  ■女足武汉集训追踪

  5比1 女足热身“欺负”娃娃兵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 张倩倩)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一号外场以5比1的悬殊比分大胜武汉市足校U15少年队,迎来了在武汉集训后的首场教学赛开门红。

  中国女足在比赛第16分钟由韩端禁区前劲射率先破门,不过这仅是中国女足在90多分钟时间里取得的唯一入球,直到第三阶段还被对手扳回一球。随后娄晓旭赢得点球机会并由刘卅罚进。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双方队员都曾暴露出体能不足的缺点,娄晓旭大发神威独进3球。

  赛后,女足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表示:“对于比赛感到满意,虽然对手是年龄小一大截的娃娃兵,但中国女足能5比1大胜对手,达到了检验上周着重训练前场进攻以及增强得分能力的目的,队员们在比赛中射门的欲望有明显提高,这也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现象。”

  对于中后卫位置的人选,王海鸣表示:“将会通过最近的四场比赛来找出合适的人。21号和世界明星队的比赛,我们队肯定会有很好的表现。”按计划,本周六女足还将和另外一支武汉市足校少年队进行教学赛。

  毕妍:最爱米老鼠

  在中国女足里,毕妍是一个很容易就让人注意到的球员,因为在场下的她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毕妍来自足球名城大连,和国奥队里的周海滨还是小学同窗。上一届女足

世界杯的时候,1984年出生的毕妍是中国女足里年龄最小的队员,转眼间,眼睛一笑就眯成缝的毕妍已经是队里“年轻的老队员”了,一提到这个称呼,毕妍话音未落,她就笑得仰过头去。

  毕妍说对武汉的感情很深,“02、03年,我来这里踢过比赛,球迷对我们都很好,在武汉踢球很有感觉,而且裴指导现在也在这里。”虽然武汉队的主教练裴恩才只带过女足短暂的一段时间,但看得出来,女足队员们都和他有很深的感情。

  毕妍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是米老鼠,任何和米奇有关的物品都是她的最爱,这让记者很好奇,“那为什么你博客上的照片却是维尼熊的相框呢?”“哈哈,没有米奇的图案啊。”

  毕妍最后还有个小请求,可以帮她做一个电子相框吗?记住必须得是米奇图案的。

  记者 张倩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