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大巴河南遭袭追踪 足协:查无实证只罚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建业俱乐部认为鲁能球员竖中指激怒河南球迷

  足协:查无实证,只罚赛区

  上周末发生在河南主场的球迷赛后砸鲁能大巴事件,昨天足协终于有了最终的处理意见。罚款一万元,对河南赛区提出警告,用足协的说法,这就是一个处罚的底限。而对于河南队赛后向中国足协提交的五点申诉,足协给出的回应是:不成立。

  建业喊冤:抛出五点申诉

  在上周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4轮河南建业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之后,客队山东鲁能队乘坐的大巴遭到河南球迷的围攻,致使球队大巴的玻璃被石块砸碎,所幸没人受伤。这起事件发生后,立即成为该轮联赛的焦点,毕竟,这也是新赛季中超开赛以来的最严重的一次球场外的违纪事件。不过,出乎意料的是,河南建业俱乐部却在周一“反咬一口”,向中国足协提出了5点申诉,认为是山东鲁能队球员在场上、场下一系列违规、违纪行为伤害了河南队以及河南球迷。

  在“诉状”上,河南建业俱乐部表达了5点意见:第一,第63分钟,韩鹏将河南队球员姚冰推倒在地,这是球场暴力行为,主裁判应该出示一张红牌;第二,河南队守门员教练王华礼遭到山东队替补席上的球员推搡和辱骂,这与足协在联赛开始前强调的替补席纪律违背;第三,河南队球员肖智被巴辛绊倒,巴辛应该被出示红牌;第四,李微报复性犯规应该被追加处罚;第五,山东球员向河南球迷竖中指。

  足协定案:轻罚赛区不罚球员

  昨天,经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与裁委会的联合会议之后,给出了最终的处罚决定:对河南郑州赛区给予警告处分,并处以一万元的罚款,对于申诉中提到的山东队员违纪现象,因为查无实证,不予追究。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对记者说:“其实对河南赛区的处罚已经是最轻的了,首先考虑到该赛区在球场内的安保工作、球迷工作做得相当出色,其次是事发后该赛区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调查、整顿工作,第三也是因为郑州赛区之前并没有举办中超联赛的经验,因此,纪律委员会决定对河南郑州赛区从轻处罚。”而谈到河南俱乐部向足协递交的五点申诉,马成全解释说:“对此,足协还专门召集了纪委会、裁委会一起进行讨论,但在详细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我们认为河南俱乐部提出来的几点都不成立,或者没有证据,所以不会对申诉中提到的球员进行追加处罚。”

  信报记者郭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