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用人格担保绝对没踢假球 下放预备队月薪1.2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6:54  申江服务导报

  申花亚冠客场兵败印尼佩西克队后,俱乐部高层第二天就宣布:将下放一名大牌去预备队。那位大牌,就是杜威。

  4月1日晚19点45分,2007年中超联赛第4轮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打响,此时,记者拨通杜威手机,他正躺在自己那辆宝马车上,开车的是他的父亲,他们的目的地是医院急诊室。“杜威星期五去预备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星期六就开始发烧,烧到现在都没退,我和他妈现在送他去医院。”杜威的爸爸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语气十分急迫。

  申花在主场,3:1战胜了武汉光谷,从而以7分并列积分榜第二位。

  由于此前杜威下放预备队引起了很大争议,本场比赛还没开始,就聚集了许多上海球迷在体育场内打着“还我阿贵”、“还我杜威”的标语。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场内的申花蓝魔

啦啦队提前走出了场外,而就在球迷往场外走的时候,布兰科利用点球帮助申花队再度领先,场内大多数球迷竟然将嘘声送给了这个进球功臣……

  下放理由:俱乐部否认同踢假球有关

  杜威被下放到预备队一事,早在国家队3月24日在广州迎战澳大利亚队前夕就已有传闻,其中最多的一个说法,是他在亚冠联赛中表现不正常。与此同时,申花内部传出消息,“杜威与前主教练吴金贵的一段电话录音已经落入朱骏之手”,而申花俱乐部高层正是根据这段录音,判定杜威“做了对不起俱乐部的事情”。朱骏本人也曾在私下场合证实这“并非传言”,于是“杜威被下放事件”的焦点,迅速转移到“假球”。“我们也听说了这些说法,但事实并不是这样。”一位申花官员否认了杜威打假球的说法,“纯粹是状态原因,没别的。”其实早在申花联赛第一轮打完北京的比赛后,申花高层就曾找过杜威谈话,大概内容是“希望杜威要守住自己的位置,不要过多参与进攻导致后防漏人。”

  然而,在后来的比赛中,杜威的表现“并没有让申花教练组和高层满意”。

  杜威反应:我用人格担保,我绝对没踢假球

  上周五,是杜威被下放至预备队训练的第一天,杜威的家在浦东,以往前往康桥基地不超过20分钟,而要前往浦西的青浦基地,则要花上不少时间。为了避免道路不熟迟到,杜威特意让一个朋友开车,送他过去。值得一提的是,预备队队员的工资,每个月1.2万元,没有比赛奖金与出场费。

  上午9点钟不到,杜威的

宝马提前抵达基地———那是停车场最好的车啦。在更衣室,他遇到了上赛季的队友成亮、郑科伟、李诚铭,在青浦的第一节训练课,杜威依然很卖力,“毕竟只有坚持系统训练,才能够有机会继续打上比赛。”

  对于俱乐部的决定,杜威选择了服从,“目前唯一能做到的,除了服从,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现在外界有很多关于我的说法,

赌球、打假球……我只想说,我杜威可以用人格担保,我绝对没有沾过这些东西,如果我在压力面前屈服,我一辈子或许也无法摆脱这样的恶名。”杜威说得很坚决。

  圈内人有人震惊有人“打官腔”

  国家队主帅朱广沪———

  “我非常震惊。杜威的事情我还没有来得及与申花俱乐部以及他本人交流过,不知道其中究竟是什么原因,接下来我会与足协领导联系,看看如何才能把此事的影响降到最低。”

  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

  “申花队的队员实力都比较接近,在青浦并不是说回不到一线队了,我想做的就是给每一个队员机会,我们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在两场首发之后,近两场也没首发,因为他最近状态不好。我希望我的队员在场上的时候能够尽职尽责地表现自己。”

  申花总顾问张德发———

  “在我们队不管是大牌还是球星,他状态不好的时候就会下放到预备队,如果只因他是球星是大牌就不下放,那制度就等于形同虚设。即使是球星,他如果到了低谷,他也要被下放到预备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