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狂风作怪卷走京师首胜 御林军无奈遭遇三连平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12  北京晚报

  “呜”地一声,一阵黄风卷着飞沙吹进了运动员通道,一身泥水的国安球员们紧绷着脸,就像高老庄下来的“八戒”。只是这一次“1”分的结果,对于国安来说,相当于是空手而归。如果光看电视,球迷们一定不会知道,这场比赛北京的风沙比“黄风怪”还怪。

  昨天,天气预报是北风五六级,3℃至16℃。尽管大风降温,丰体还是来了上万球迷看球,为国安队营造一个火热的主场气氛。可惜的是,国安队似乎一开始就注定运气不佳,在挑边时被深圳队运气地挑到了下风口。这意味着上半时深圳队踢逆风球,国安队踢顺风球。很多球迷会有疑问,不是踢“顺风球”好吗?实际上,职业足球比赛,双方都愿意在开场时挑逆风的风向,因为逆风球好接,至少皮球不会被风吹跑了。而顺风球是指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利。昨天,正赶上北京风沙的天气,幸亏丰体内的草坪上,有一层植被,球员们还睁得开眼睛。

  不过,“顺风球”的确有些不好踢,上半时国安队的多次通过高空球,打后卫身后,结果都是皮球滚出了底线。易边再战后,国安队总算踢上逆风球了吧,不幸的是,记者注意到风向变了,国旗偏向了东,北风变成了西北风,球场侧向风,皮球更飘了。第59分钟,闫相闯的禁区右路传中,丰体球场是南北走向的,因此皮球正好是逆西风传入禁区,球过了门将之后立刻下坠,正好落到马丁内斯的脚下,终于打破了进球荒。

  但好风不长,国安队1比0领先之后,风小了。深足球员借机打了出来,压到国安后场,正是深足12号范晓东利用国安队传球失误,传中助攻,扳平比分。一声哨响,国安球员们在风沙裹挟中低头退场……

  本报记者陈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