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下放引起不小反响 “痴心球迷长途跋涉来看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颜燕德

  申花后防大将杜威被下放到预备队后,在球迷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许多球迷为了声援自己的偶像,不惜跋涉五六十公里,从市区到青浦华新镇的申花预备队训练基地。手拿望远镜,身着签满了申花球员名字球衣的姑娘,就是其中之一。

  从上午8点多钟从市区东隅家中出发,辗转五部公交车,历时四个小时,终于在中午才到达预备队的训练基地。因为基地不让任何无关人员进入,所以,这位小姑娘只能在铁丝网外面用望远镜远远地观看杜威在球场上的训练情景。问姑娘这么长时间地使用望远镜眼睛累不累,她无奈地回答:“就是眼睛看瞎了也值得呀!本来我准备爬进去的,但是,你看,”她指了指围墙上面的铁丝网,“这么尖锐的铁丝网,我哪里敢爬啊!”

  姑娘只穿着袜子站在湿滑的草地上,“从长途车上下来后,走了将近六公里才到这个偏远的地方,脚疼死了,脱了鞋子让两只脚也放松放松。”直到现在,她连午饭也还没有吃,“我等了两个小时还没有看见杜威出来,差点就放弃,准备回家了。但想想人家杜威要一直待在这里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呢,才又坚持到现在。看见杜威在场上依然是威风凛凛的英姿,我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

  “杜威知道你来看他吗?”“知道啊,在训练开始之前,我隔着铁丝网叫他,他还跑过来跟我打招呼呢!”姑娘神采飞扬地说。“那你跟他说了点什么呀?”“那当然要说啦!我说,你要坚持下去,要比以前更努力,原则性的问题不能让步的。”

  “什么是原则性的问题呢?”“咦?不是有人说他打假球吗?训练达不到要求吗?”“那你认为这种说法有依据吗?”小姑娘放下望远镜,转身很认真地说:“怎么可能呢!说他打假球,打死我都不相信!说他第一场就状态不好,那为什么后面几场还要他上场?国家队在广州和澳门的两场比赛中,他还是主力后卫呢!我们球迷之所以喜欢杜威,就因为他是个很阳光、很光明磊落的人!他是被诬陷、被冤枉的!他问心无愧!”

  触及了伤心之处,从1996年十一二岁时就开始成为

申花球迷的姑娘双眼充满了泪水:“当我从媒体上知道了这个消息后,难过得哭了好长时间。”

  对于杜威何时才能从这里解脱,大学刚毕业的姑娘有着自己的见解:“如果下面几场比赛申花的成绩还可以的话,那么杜威被‘解放’的日子不会太远。但假如成绩还是很糟糕,那杜威的‘刑期’也就遥遥无期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