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事件引起各方反应 申花球迷组织称将有所"表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已经被掩盖了一个多星期的谜题29日下午终于被揭晓。申花俱乐部借媒体开放日在康桥基地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了对于后防线上大牌球员的处罚决定——下放预备队,以观后效。被处罚队员的人选恰恰在媒体此前的预料之中,不是别人,正是亚冠联赛申花与佩西克一战中申花队的场上队长杜威。据记者了解,当天上午杜威回到康桥基地报到时,俱乐部向他宣布了处罚决定,此后杜威很快离开了基地,返回到自己家中。30日上午杜威将前往青浦基地的申花预备队报到。

  代表

申花宣布这个决定的是球队领队郭光琪,不过在这份决定中,并没有说明杜威何时能够从预备队回归。而总顾问张德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处于状态低谷期的球员不管多大牌都会被放到预备队,不过这并不表示他以后再也回不了一线队了。

  “如果只因他是球星是大牌就不下放,那制度就等于形同虚设了。所以为了体现一个平等,留给大家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队员都会有高潮和低谷的时候,即使是球星,他如果到了低谷的时候也要被下放到预备队。”

  申花高层用“杜威的身体情况达不到训练的要求”来解释下放杜威到预备队的原因。吉梅内斯在接受记者的询问时表示,对于杜威这个位置上的要求非常非常高,“司职这个位置的队员状态必须是100%的,尽心尽力地去完成职责上的事情。”不过他同时也解释说:“他在预备队也是申花队的一员,把状态调整好了随时可以回来。”

  不过,这个原因很显然只是一种托辞而已。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处罚杜威的真正原因是俱乐部认为杜威在亚冠输给印尼佩西克队的比赛中的表现与日常训练中的表现不符合,存在消极比赛的可能。而28日杜威也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问心无愧》的文章,表示自己的状态可能不是在最佳,但是态度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此前申花队的主力后腰郑科伟已经被调整到了预备队。有记者问起这种做法会否让队员在比赛中背上思想包袱,压力过大时,乌拉圭人表示:“作为职业球员必须学会适应这种竞争。”

  关于杜威将被下放预备队的消息在亚冠与佩西克一战后已经传出,只不过是俱乐部迟迟没有宣布。一名高层人士表示,没有宣布的原因很简单,主要是队员不在队中,“提前宣布也没有用。”

  在处罚决定作出之后,杜威本人手机关机,切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但记者还是凭借和他的关系联系上他,虽然不理解,但杜威已成熟了,“我服从俱乐部的决定,但是,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的职业道德和人格上没有任何问题”。

  杜威被处罚一事引起了强烈反应,国家队准备出手,和申花沟通;上海大多数球迷也对申花俱乐部的做法表示无法理解。4月1日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光谷。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了表示对杜威的支持,在这场比赛中一些申花球迷组织肯定会有所“表示”。而一名申花高层则表示,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也属于正常的人员调整,希望球迷能够理解和支持。

  杜威缺席的情况下,到底谁来填补他在后防线上的空缺?主教练吉梅内斯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就是此前一直司职边后卫的李毅男。“我认为他的防守意识和速度能够完成这个任务。”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