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位球魔幻大师冷藏替补席 申花雨战拿什么拯救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冠输给佩西克队之后赛后,谢晖接受了火线采访,他表示球队尽管拿到了不少定位球,但效果并不好,浪费了不少机会,作为拼杀了90分钟的选手,谢晖自然对定位球的主罚深有体会,在申花后阶段只能打头球的背景下,高质量定位球的给出是何等重要,但我们看到的是,尽管申花不停的在换罚球人,但喂球的点总是有着很大的问题,不仅白白浪费了机会,而且也损耗了抢点队员的激情。

  谁主罚定位球,从联赛初期就困扰主教练吉梅内斯,姜坤本来是任意球的唯一人选,但这名性格选手似乎一直没找到去年赛季初神准无比的状态,而申花队的定位就是要求你几乎场场都必须发挥上佳的地步,今天的姜坤,可以说丢球前和丢球后,出脚的感觉是两样的。

  由于是中场休息时才被换上,姜亮相时间就只有45分钟, 一上来姜一脚任意球就正好打到高点,结果

申花队难得的三点都顶到,可惜最后谢一顶高出,而随着姜坤又一脚任意球射门被扑后,我们似乎可以说姜出状态了。但在贝尔塔进球后,着急上火的姜坤又开始变样,第75分钟,申花队又在前场博得一次任意球机会,五名高大队员站在对方禁区内,可惜姜瞄准了半天,却以一脚轰天炮收尾,让人想起和河南队时,最后时刻姜毫无章法的那一脚。

  看到姜的任意球,总让人想起申思,不可否认姜的才华,要知道申思获得亚军的任意球大赛也曾邀请过姜坤参加,但在面对大赛或者紧要关头时,申思出脚的分寸感明显强过姜坤,

上海人性格中特有的沉稳也能让申思在定位球上获得赞誉更多,而姜坤如果脾气上来了,其作战力大打折扣,中超元年,姜坤可是捞到过一个全年禁赛的处罚,有些火暴的他今天又差点发作,能否把定位球押宝在这样性格的选手上,是吉梅内斯需要思考的。

  当然吉帅还考虑用同胞主罚任意球,阿隆索在联赛中曾打中门柱,今天的科雷亚也喂出过一个比较到位的好球,让禁区内的杜威俯冲轰炸险些得手,但五场比赛下来,除了足球智慧很高的布兰科有用武之地外,科雷亚和阿隆索过慢的速度,无效率的拼抢已经很不适合

中国足球,只让他们出场当任意球主罚者显然行不通。

  除了任意球后,今天的角球主罚吉梅内斯也换人不少,从姜坤到于涛再到王珂,理论上靠角球打东南亚队伍,是中国足球俱乐部很管用的招数,但今天竟然一个都没顶成,除了对方防守卡位很准外,和申花角球主罚者喂出的球不够有力也有很大关系。

  一战下来,吉梅内斯疑虑更重,后卫有大头复出可以期待,前锋找不到破门感觉,中场找不到合适的组织者,这些问题可以磨合,但现在连罚定位球的人都缺乏,这样的队伍能夺冠吗?

  事实上申花还有一些高人未用,比如今天出现在替补席上的张晓瑞,还有X组主力王洪亮,虽然身材都不高,但在定位球处理上很有一套,张晓瑞的任意球脚法毋庸质疑,王洪亮的角球找点也别有一功,去年一场联赛,王洪亮包办所有角球,几乎每次罚出都构成最终攻门。这样高效率选手,申花队并不多见,但两人如今五场过后,连个在伤停时间上去热乎一把的机会都没有。

  朱骏目前还给吉梅内斯时间,放弃同胞已是吉梅内斯迈出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吉帅要做的是:必须在国内队员里,仔仔细细地再挑肥拣瘦一回。(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