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倾日科夫已成鲁能新核心 关键一点决定超人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1:16  新浪体育
左倾日科夫已成鲁能新核心关键一点决定超人价值



  新浪体育讯 面对强劲的城南一和队,山东鲁能队打得非常积极,但是比赛一直僵持着、主场作战的鲁能甚至打得有些压抑,这个时候球队急需另外一个郑智能站出来。与前几场联赛一样,关键时刻站出来的又是外援日科夫,他先是以一脚出人意料的吊射激活了全队,接下来又将韩鹏制造的点球送进对手的网窝。[鲁能视频集锦]

  比赛开始之后,客场作战的城南一和队并不保守,三名外援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不断的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制造威胁,而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虽然拼得很凶,但是球员在拿球时总是略显小心。这个时候左前卫日科夫更多的移动到了中路,他的传控缓解了场上的紧张气氛也带动起了队友,比赛在进入上半时中段时山东鲁能队已经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第29分钟,王超与日科夫配合后左路下底制造了一个角球,日科夫将角球开到禁区内后,后点包抄的王永珀近在咫尺的机会没有碰到皮球。第37分钟,城南一和队右路传中制造杀机,禁区无人防守的达席尔瓦头球击中立柱后反弹到李雷雷的怀中,山东

鲁能队躲过一劫。1分钟后,日科夫立即策动了一次攻势还以颜色,又是他与王超配合形成左边路的突破,后者将球传到门前后李金羽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39分钟,鲁能队后场大脚开球找锋线上的韩鹏,韩鹏在与对方后卫争顶时没能抢到落点,皮球落在禁区前沿左侧,此时早有准备的日科夫不等皮球落点就是一脚凌空抽射,这记落叶球直奔球门上角,虽然城南一和队门将金龙大反应奇快的将球托出底线,但是这脚射门着实让这位前韩国国奥队主力门将吓出一身冷汗。

  在日科夫的带动下,上半时比赛结束时山东鲁能队已经占据了进攻的主动,甚至在中后场的串联已经与联赛中的表现一样自信。

  下半场第16分钟,山东鲁能队在中路传接中突然将球分到右边路,王永珀突破后将球横传到门前,韩鹏在禁区内冲向落点时被对方球员拉倒,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个时候,已经在联赛前三轮里罚进3个点球的日科夫再一次让在罚球点前,顶住压力的他并没有像在联赛中那样把球踢向右上角,而是踢了一个反方向,当皮球飞进球门时,对他的罚球似乎早有准备的城南一和队的门将金龙大已经倒向了球门的另外一侧。

  这粒进球之后山东鲁能队完全放开了,随后在一次前场任意球配合中,日科夫又是一次快速发球帮助韩鹏破门,虽然这个进球被判罚越位在先,但是这次配合依然可以日科夫与队友之间的默契。

  郑智之后谁将是山东鲁能队的新核心,主教练图巴准备了多套方案,但是新来的外援和受到重用的新人都没有让人信服的表现,关键时刻踢起球来略显老实的日科夫站了出来,他用自己朴实的球风一场一场的征服自己的队友和挑剔的观众。

  从踢球的风格上讲,日科夫并不是一位国王式的球员,更长于助攻的他似乎是一个天生的配角。然而郑智离开后,他在进攻中不得不成为带头大哥,奔跑在中前场的每一个角落串联全队的进攻、往来于对方两侧底线主罚角球、包办前场的任意球、操刀主罚点球,前任“郑核心”的很多工作现在都落到了他身上。虽然日科夫现在的位置依然是左前卫,但是在现在的鲁能队中他已经是绝对的进攻核心,更关键一点是他是那种用脚说话的球员,用脚下的皮球调动队友、用自己出色的脚法为队友创造机会,他就是靠着这样的技术能力一点一点的赢了队友的信任,而成为球队的新核心似乎就是水到渠成了。

  不过,日科夫有自己的特点,他并不能成为第二个郑智,尤其是在对方门前自己解决问题的一点,他似乎一直没有郑智身上的那股杀气。不过,现在顶替郑智位置的王永珀已经找到了感觉,他的向前意识一点也不比郑智差。面对强大的城南一和队,山东鲁能队似乎找到了前年主场击败横滨水手队的感觉,不过那场比赛是郑智的独角戏,而这一次是日科夫和王永珀的二人转,日科夫在精神上、进攻组织上承担了郑智责任,而在进攻中王永珀则接过了郑智的枪。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