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两国强强对话 综合评定平分秋色鲁能不想战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18  新浪体育

  实力对比鲁能泰山略处下风

  城南一和在韩国足坛的地位,就像大连实德在中国,多年来都在K联赛中处于霸主地位,迄今为止已经7夺联赛冠军。俱乐部为了争取在本赛季亚冠取得好成绩,又花大价钱补充了阵容,现在队中半数以上球员都是现役的韩国国家队及国奥队球员。由于球队的前场进攻基本交给了三名外援,因此城南一和的国脚们都是打中后场。

  目前,泰山队拥有国字号球员7人,阵容同样堪称豪华,但是在郑智离开之后,球队的实力的确受到了影响。不过以图巴的性格,泰山队肯定会在主场大举进攻,届时,王永珀将解禁复出,有望与日夫科维奇、周海滨等组成强大中场,再加上国足锋线“鹏羽”组合,球队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不过单从阵容上看,泰山同对手相比还是略处下风。

  关键战役小组出线必须取胜

  由于本组中的其他两支队伍实力有限,因此唯一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应该就在

泰山与一和之间产生,所以周三一战,泰山队必须利用主场优势力争战胜对手,才能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客场取胜阿德莱德后,泰山队便将目标锁定在城南一和身上,从目前各队的实力来看,泰山队和城南一和都有望在其他两个对手身上拿足6分,因此这两者之间的强强对话将会直接决定最终的小组出线球队。从赛程来看,泰山队有些吃亏,小组赛最后一轮要客场面对城南一和,这样泰山队必须要在前面的比赛中拿足分数,主场的比赛更是要充分把握,能够在主场拿下城南一和,灭一灭对手的锐气,也会给泰山队后面的争夺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锋线效率泰山城南旗鼓相当

  想战胜城南一和,就要在比赛中看前锋线上的发挥,泰山队在已经进行的联赛中打进了8个球,尤其在上轮同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头号射手李金羽也终于打破自己的“进球荒”,这对于泰山队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对于泰山队的进攻而言,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王永珀解禁复出,与中能的比赛中,王永珀被禁赛,顶替他的巴克维奇表现平平,如果王永珀能够首发并保持良好状态,相信泰山队在进攻上,会比上一场与中能的比赛有明显的提高。城南一和在本赛季K联赛的三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6个球,球队的进攻基本都交给了前场外援三叉戟,

罗马尼亚外援内亚加、巴西外援莫塔和达席尔瓦的进攻能力都很强。在亚冠小组赛城南一和主场4:1战胜越南隆安的比赛中,有三个进球都是外援打进的,所以泰山队的后卫线能否顶住城南一和外援三叉戟的进攻,也是泰山队在主场取胜对手的关键。

  比赛形势身体心理泰山占优

  由于近期赛事密集,因此泰山与城南一和最近都没什么休整的时间,不过亚冠主场作战,泰山队还是在体能上多少占一些优势,而且上周六泰山队在同中能的比赛中,由于上半场就已经凭借两个点球取得了领先,所以部分主力也都踢得比较放松,获得了一定的休息时间,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泰山队起码在体能上不会吃亏。

  另外,城南一和虽然实力不俗,但是他们在亚洲赛场上曾经三次负于大连实德,在2000~2001年亚优杯第二轮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2:0战胜城南一和,将对手淘汰出八强;2003年,实德与城南一和两次相遇,

亚冠联赛上,实德3:1击败对手,而在A3联赛当中,实德以3:2再次击败城南一和。虽然泰山队还从没在正式比赛中与韩国球队有过交手记录,但是城南一和碰到中国球队时,心理上多少会有点打憷。本报特派记者张强苗卫国(本报济南3月20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