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通李章洙运筹帷幄 给武汉队上课值得好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28  长江日报

  李章洙在中国足坛浸淫多年,算是个“中国通”。他带过的前卫寰岛足球队,曾经是国内球员大腕最多的队伍;也带过青岛队,体验了小俱乐部在中国足坛生存的艰辛。

  从阅历上,他比现在任何一个中超主帅更明白中国足坛的生存之道。在能力上,他能被眼界很高的国安俱乐部青睐,更是毋庸置疑。

  老李上任后,首轮便率队客场2比0战胜申花,结束了职业足球联赛以来北京队客场不胜申花的记录。本轮联赛又是客场,但仅仅从武汉队身上拿一分,李章洙当然不满意。

  对

武汉队的比赛,国安先发阵容用的是马丁内斯和阎相闯两个速度型前锋,意图很明显,打边路,跑身后,同时压制武汉队的边路助攻。而在中场,李章洙用了5人,阵型上与武汉队的3-5-2针锋相对。

  国安不打传统的4-4-2,变阵的结果是,速度上压制了武汉队边路,屯重兵于中场让武汉队的技术型中场变得疲软。

  维森特是武汉队进攻的支点,李章洙用周挺和隋东亮两人夹击黑大个,致使武汉队前场哑火,全场就没有形成像样的射门。

  国安队员的个人能力比武汉队强,战术意图也鲜明,结果自然是占尽优势。

  看到王文华和杨鲲鹏在右路协防尚好,李章洙在下半时将马丁内斯转移到左路,并用更年轻的杜文辉替换阎相闯,继续实施压制性进攻。

  没有进球是国安的运气不好,能将“地头蛇”压制得抬不起头来印证了老李战术的成功。战术思想、换人时机、用人特点——李章洙运筹帷幄,一切都透着“大师”的风采。

  相比之下,武汉队在维森特离场后,无所适从。直至郑斌后来只能依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那个时候,武汉队已经没有多少招数与对手抗衡了。

  这是李章洙给武汉队上的一课,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晓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