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磊案大连一审宣判 雇凶情杀三疑犯共赔12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7:40  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大连市甘井子区法院对轰动一时的大连球员权磊被砍一案作出了一审判决。经过法院审议,该项案件被定性为“雇凶报复伤人案”。法院对赵艳华(女)、郭洪强、陈伟3人均处以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3人总共将承担赔偿金额共120万元人民币。权磊被伤害一案随着大连甘井子法院的宣判,一切都将画上句号。随着案件的公开,很多案件的细节呈现出这个事件的很多真面目:一个情字差点要了权磊的命。

  上网买凶追杀“负心汉”

  2004年,案件被告人之一赵艳华认识了权磊。当时权磊在国青队中,赵艳华在北京经营超市,赵艳华比权磊大三岁。在甘井子法院的新闻公告中表述,这期间权磊和赵艳华确立恋爱关系,在2006年年初,权磊和赵艳华分手了。

  但对于这份感情,赵艳华耿耿于怀,认为权磊玩弄了她的感情。曾经以死相逼,据知情人士介绍,赵艳华曾经为权磊割腕自杀。

  由于权磊没有回心,赵艳华的种种挽救措施都没有效果,因此她决定要报复权磊。权磊的母亲在

医院照顾权磊的时候,不止一次哭诉说:“一个女人怎么能这么心狠?”赵艳华带着对权磊的仇恨,开始谋划报复事情。她在网上用网名“李响”寻找能帮助她的人,通过网络她找到了网名叫“小旭”的郭洪强。在网上聊天的过程中,她向郭洪强谈论了她和权磊的交往经历,并逐渐透露出她要报复权磊的想法。

  当郭洪强明白了赵艳华的心事后,他提出要向赵艳华“借钱”,并且明确表示,自己能帮助赵艳华报复权磊。赵艳华对他的建议完全接受,于是他们从网上转移到实际生活中,两人在现实生活中见面了,见面后赵艳华分三次给了郭洪强一万块钱。拿到一万块钱后,郭洪强“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开始谋划报复权磊的事情。这个时候已经是2006年的下半年。

  大连踩点实施恶意报复

  2005赛季成为实德最佳新人的权磊在全国也算小有名气。但是郭洪强并不认识他,只知道自己要报复的是一个球员,他根据赵艳华提供的资料,开始实施报复计划。

  他首先想到要找一个帮凶,于是他联系了事先已经打过招呼的陈伟,告诉他一起去大连,教训一个球员。他们两个来到了大连,然后根据赵艳华提供的地址和照片,开始寻找权磊。他们很快找到了权磊,并且开始对其进行跟踪,以及对作案现场进行踩点。

  权磊这个时候已经买了一辆现代

跑车,每天开车去球场训练,然后开车回家。这样球场、家两点一线的生活,让这两名凶手无法找到很好的动手机会,他们最后将下手的地点选择在权磊的家门口———盛世闲庭小区静庭园10号楼。在跟踪几日后,他们终于在10月5日找到了下手的机会。

  这一天是权磊父亲的生日,权磊为了赶回去给父亲买生日

蛋糕,在训练结束后,就一个人开车往家走,而一个准备搭他的便车的球员被他拒绝了,就这样权磊一个人开车返回家里。在家门口停车取东西的时候,郭洪强和陈伟带着刀冲了上来,对权磊连捅多刀,虽然权磊进行了反抗,但是还是被多处刺中。两名凶手在刺伤权磊后,丢下了凶器,翻越权磊所住的盛世闲庭小区的围墙逃之夭夭。

  专案组千里追凶破血案

  权磊由于大腿动脉被砍断,生命一度出现了危险。因为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及时,他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下,从死亡线上被拯救了过来。在康复过程中,权磊表现出很好的身体素质,他不断制造自己的神奇,在受伤五个月后,他开始跟随实德队进行训练。目前他和实德队其他几个伤号一起训练,从训练情况看,他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他自己也对重返赛场充满了希望,他认为自己能在今年下半年重返赛场。

  由于权磊是一名职业球员,他的被刺伤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个凶案,大连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支队与甘井区公安分局精干警力,组成30余人的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专案组派出六组警力远赴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河北等地开展工作。10月下旬,专案组在众多线索中,形成了重点嫌疑人,并通过多种侦查措施,获取了大量证据。10月31日凌晨,两组侦查员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分别于河北省雄县和北京市朝阳区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艳华、郭洪强和陈伟相继抓获。

  早报记者殷鹏特约记者连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