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磊获赔120万赔偿 三名疑犯三年徒刑从轻发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15  北京晨报

  实德球员权磊被砍事件昨天画上句号: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并赔偿权磊120万元人民币。

  权家要求从轻处罚

  在大连市甘井子区法院公布的一审判决中,赵艳华(女)、郭洪强、陈伟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处以三年有期徒刑,缓期五年执行,同时,3人将承担受害人权磊的各项赔偿,金额为120万元。据悉,这一判罚结果是该项罪名中处罚的最轻底线判罚,法院之所以如此量刑,是因为3人在审问期间表现良好,并主动承担了权磊受伤后的各项费用。而权磊的父母和家人也在审判期间出具了从轻处罚被告人的书面意见,这些因素都是法院的考虑因素。3人在接到判决书后,也表示不会上诉。

  权磊坦言已不再想

  “判决下来了,也意味着这件事在名义上终于结束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权磊说了这样一句话。之所以是“名义上”的,是因为权磊自开始康复后,就没有再想过此事:“对我来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包括在判决下来之前,也是我的父母和律师在处理这件事,我没有管。”

  有人认为法院的量刑有些轻,毕竟权磊在这场血案中险些丧命,但他自己却表示:“法院最后判成什么样子,我都不关心,最重要的是我还能不能回到球场上。如果判得很重,但是我不能回到球场上,不是同样于事无补吗?”权磊同时直白表明,自己不再想这件事并不是为了逃避:“我不是因为逃避才不想。凡事都有好有坏,这件事也一样,不过坏的一面现在已经过去了,好的一面就是教育我以后在待人处世上变得更谨慎,也更懂事了。”

  目前权磊的恢复情况良好,已经开始进行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和腰腹的肌肉训练,他受伤的右手现在也已经没有大碍。

  晨报记者 周萧

  图为权磊在接受医生的检查。

  【事件回放】

  去年10月5日下午6时左右,实德球员权磊在住宅附近被人砍伤。当晚,实德俱乐部向警方报案。经过近1个月的排查,警方于去年10月30日,在河北雄县以及北京朝阳区,分别将犯罪嫌疑人赵艳华(女)、郭洪强、陈伟全部抓获。赵艳华供认出于感情方面的纠纷,实施了买凶杀人行为。

  

权磊获赔120万赔偿三名疑犯三年徒刑从轻发落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