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兰领衔建业零失球防线 赛场内外素养堪称球员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场中超下来,升班马河南建业还未失一球,而对手还是去年的亚季军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究其原因,外援中后卫特兰切夫自然居功至伟。

  特兰切夫的到来应该说是建业俱乐部做得一笔非常合算的“买卖”。早在前年11月份,曾经在中国有过短暂踢球经历的特兰切夫就通过经纪人找到了建业俱乐部。入选过保加利亚国家队、和今年中超冠军山东鲁能的后防核心巴辛一起搭档参加过30多场冠军联赛的显赫履历,让建业俱乐部对他非常感兴趣,并从经纪人那里取得了优先签约权。

  前年11月16日,特兰切夫随保加利亚到长沙和中国队比赛,门文峰还亲赴现场考察。保加利亚队后防线的表现,给门文峰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保加利亚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就2号、3号、4号(当时特兰切夫穿3号

球衣)这3个后卫把中路守得死死的,国家队硬是打不透人家。”

  也正是凭借这一次考察,建业就敲定引进特兰切夫,特兰也因为随保加利亚国家队访华,而吸引了多家中超俱乐部的注意,身价也随之上涨。

  而通过在中超效力的队友巴辛和杨科维奇,特兰也得知如果去中超球队肯定会“挣的更多”,但对于建业拥有的优先签约权,特兰也给予了充分的尊重,就此成为了建业的史上最佳外援。

  去年中甲比赛,特兰领衔的建业防线平均下来每场失球不到半个,这也为最终的冲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赛季前,由于父亲的病故,特兰一度无暇顾及训练,甚至连重返建业的心气也不足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河南球迷都开始为建业的防线担心,好在特兰切夫最终强忍悲痛,在处理了父亲的丧事后,重新回到了球队。尽管一直没有正规训练,但毕竟他的职业素养和技术功力还在,经过调整,很快就跟上了球队的训练节奏。

  不仅是场上作用明显,被教练组列为榜样,在场下特兰切夫也一样被视为职业球员的典范。有一个细节能充分体现出特兰的职业素质,去年3月份到重庆打

足协杯,赛前一天,全队一路奔波抵达驻地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7点,此时距离适应性训练还有一个小时。

  又累又饿的队员们一到餐厅看到桌上的

美食就有些“刹不住车”了,而特兰则非常节制地吃了几块点心和水果,就回房间准备了。使得门文峰一边感叹“这老外的职业素质是高”,一边提醒其他队员:“少吃点儿,马上就该训练了。”

  虽然是建业后防的定海神针,但特兰切夫身上却没有什么大牌脾气,平时也少言寡语,并不因为自己核心的作用而牛气冲天。情绪的稳定也让球队的管理变的非常简单,而这种品学兼优的外援在中国足坛并不多见。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