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高开低走难显黑马风采 少帅意外换人显人员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初到中超,浙江绿城就不得不面对着陌生的天空,而这种陌生让他们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感受不到在中甲时期的“雄纠纠、气昂昂”的感觉,反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挫折感。而当强敌长春亚泰上门挑战时,几乎所有的预言家都把宝压在了长春亚泰身上,毕竟,过去6年的10次交锋中,长春亚泰仅仅负于对手一场,这样的历史战绩怎能不叫人在感情上偏向强者一方呢?

  然而,激战的结果让预言家们大跌眼镜。此役,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依然试图从442阵型找回信,首发阵容也与前两轮激战完全一样。只不过,没有彻底领悟这一指导思想的长春亚泰将士再次为这一阵型埋单。

  3月17日,做客杭州的长春

亚泰以1比2不敌升班马浙江绿城,遭遇客场两连败。相比之下,浙江绿城则迎来了自己中超历史上的第一场胜利。虽然本轮还有三场激战将于18日结束,但目前长春亚泰以1胜2负积3分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八位。

  当本赛季前中超赛程进行微调时,浙江绿城主帅王政面对青岛中能、长沙金德和长春亚泰前三轮的对手竟然放出了狠话——“前三轮不胜,我就自动下课。”其实,从实力上对比,长春亚泰并非王政计划中要全取三分的球队,但正是因为没有在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身上全取三分,王政才迫不得以把长春亚泰当作了拯救自己的对象,而实战的结果却是,致之死地而后生的王政笑到了最后,并就此化解了前三轮不胜就下课的危机……

  对于上赛季升班马长春亚泰的行走轨迹,相信包括山东

鲁能、大连实德在内的中超诸强都会用“尊重”一词来表述他们对这支球队的看法。不过,谁都知道在竞技体育的舞台上,如果竞争一方说非常尊重对手,这并不是一个褒义词,因为其中隐含着另外一层意思——我会非常认真地对待与你的比赛,即使你非常强大。其实,长春亚泰真正强大的地方并不是队中拥有杜震宇和王栋这样的国脚,而是来自全队形成的合力。上赛季,长春亚泰凭借着强大的攻击力、缜密的中场配合、稳固的后防线成就了联赛第四名的佳绩,在赢得对手的尊重同时,也赢得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地位。

  战前,浙江绿城之所以如临大敌,正是因为长春亚泰强大的实力。而主帅王政也只能用谈话的心理暗示方式,来平静麾下将士不安的心态,试图完成以弱胜强的大逆转。不过,长春亚泰在进行资源重新整合之时,并没有形成更加强大的实力。究其原因,并不是442阵型适不适合球员,而是球员是否适应这种打法。换句话说,高洪波对球队的改造时没有量体裁衣。

  最近两轮激战,尽管长春亚泰球员倾尽全力执行高洪波442阵型的打法,但固有的361阵型思维模式却让他们在场上无所适从。从这一点上讲,高洪波还没有完全赢得球员的信任。此外,高洪波并没有为自己的442阵型储备足够的人才。这种缺失表现在锋线和后防的人员配置上。尤其是在比赛陷入被动阶段时,高洪波的换人总让人摸不到头绪,但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在对后防线进行调整时,高洪波会用一名前锋顶替一名后卫--上轮,左后卫杨海波被高健换下。本轮,杨海波又被曹添堡替下。这样的换人只能使后防线更加单薄,同时也说明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除了杨海波外就没有更合适的球员了,而已不见上赛季之勇的埃尔维斯还能场场上首发也足以说明曹添堡、高健和王睿等锋将并没有进入高洪波的法眼。

  赛后,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他执教长春亚泰两个半月以来踢的最差的一场比赛,并要对球队的部分球员进行调整。或许,这种决定只是出于对球员执行战术思想不利的考虑,但愿不是推卸责任的一种做法。(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