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体解禁中原球市空前火爆 假票涌现九旬球迷现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裁判谭海吹响终场哨的时侯,航海体育场内响起的是3万多人一起发出的欢呼声。场外,急匆匆离去的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笑意:等待了13年才在家门口第一次看到了顶级联赛,对于河南球迷来讲这一天当然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而河南四五队能最终从对手身上拿到一分,也让节日充满了喜悦。

  关键词:赶场

  下午两点,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老107国道和航海路交叉口已经是严重拥堵,从南、北、西三个方向驶来的车流目标都只有一个——航海体育场。拥挤的车流让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早已“失效”,十多名交警亲自上阵在各个路口维持秩序。“平国安、胜申花”“河南四五3:0”,诸如此类的口号被写在各色车辆的车身上。

  在这样一个下午,拥有一场比赛门票是最幸福的事情,体育场外,不断有人在询问:“还有票没有?”听者的回答总是“不好意思,没有了”,但脸上分明写着自豪。

  关键词:爆满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侯,除了体育场北面的四个区之外,其余看台已经坐满了观众,但“应运而生”的假票给管理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比赛开始后,仍有大批观众未能入场,出于安全考虑,警方只好将并未售票的4个看台开放,转瞬间,体育场内所有的看台都已经被黑压压的人群占满。爆满!这还是航海体育场内第一次出现如此盛况,即使是去年球队中甲夺冠的那一场也无法与之相比。

  记者席上,一位上海记者忍不住感叹:“河南的球市太好了,看来真是名不虚传啊。”而旁边一位平时跑篮球为主的同行则兴奋地尖叫:“这么多人,太刺激了,这可比篮球比赛有意思多了!”

  关键词:痴迷

  上到耄耋老人,下到3岁幼童,球迷是一个最庞大的群体,这个结论在上周六的航体再次得到了验证。

  许多前去看球的球迷都是携妻带子全家出动,儿子虽然刚上幼儿园,但是喇叭、充气棒、写有“建业必胜”头绳,一个专业球迷所需的装备一应俱全;60多岁的洛阳“老球迷”王书有,一直是球迷中非常活跃的人,但和另外一个老球迷相比,他只能算是“小字辈”了,昨天在20区看台还坐有一位已经年过九旬的老球迷。“家里人都不让他来,怕身体受不了,但他说,这么多年才等到一回中超,怎么能不看?就硬是来了。”他的朋友说起来,颇有些无奈。

  关键词:调侃

  除了呐喊、人浪这些惯常的手法让对手感觉到威摄力之外,球迷还把自己的

幽默细胞发挥的淋漓尽致,昨天中场休息的时侯,一面“红十字旗”在看台上流动,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围绕着红十字,白旗上写了一圈文字:“河南主场专治各种不服”。“这“不服”还真是疑难杂症,但到了咱这儿一准儿治好。”言语中球迷充满了对主场的自信。

  关键词:满意

  虽然没能看到进球,没能看到胜利,但最终逼平强大的上海

申花,河南球迷用全场的掌声表达了对比赛结果的满意。

  “0:0怎么了?你知道申花去年第几吗?人家是亚军,能打平,已经非常不错了。”赛后出场的人流中,一位男青年边走边教育“外行”的女朋友。

  开完新闻发布会,刚刚走出会场,门文峰就劈面碰上一位中年男球迷:“门指导,你太牛了!连着平了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下一场,我看咱们能把山东鲁能赢了!”闻听此言,门文峰只是以微笑做答。

  关键词:感动

  很多人看比赛都是冲着申花队中的两位河南人杜威、郜林来的,球迷们还挂住了“杜威、郜林,常回家看看”的横幅。两人的表现也证明他们同样牵挂着家乡的支持者。提前下场的郜林没忘了向全场球迷鼓掌致敬,大家也都以热烈的掌声回报。而打满全场的杜威则给给了球迷们一件意外的礼物,赛后他将自己身披的5号

球衣仍上了看台,并向四周球迷一一鞠躬致敬。“这孩子真的很懂事儿,虽然出去这么多年了,但是没忘本,这么好的修养,肯定能成大事儿。”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球迷在赛后感动不已。

  杜威:我的心跟河南球迷在一起

  杜威和郜林,两个从郑州走出去的球员,第一次在郑州打联赛,对于两个人的表现,无论是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还是河南球迷,都很满意,两人的故乡行可谓是收获满满。

  这场比赛还是郜林今年第一次代表申花首发出场,从国奥斗殴事件到传出转会传闻,从被分到象征着替补的X组,再到首发,最近一个多月对郜林来讲是一段非常困难的历程,所以在终于打上主力之后,郜林表现非常积极。虽然没有能取得进球,但郜林在前场还是起到了有效的牵制作用,上半场他在右路的一次传球给了孙吉直接面对守门员射门的机会,下半场他给谢晖的一记直传球也非常有威胁。在中途被换下场后,郜林仍不忘向家乡球迷致意。

  杜威则打满了全场并在河南球迷面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个人能力,他的防守基本上没有给四五队前锋什么机会,同时还有过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头球攻门。赛后杜威把自己的5号球衣送给了支持他的河南球迷,而对于四五队,他也满是溢美之词:“河南四五队在门指导的带领下已经非常成型,这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能在客场拿到一分,我们也比较满意,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另外,感谢河南球迷对我的支持,虽然我不能代表河南比赛,但我的心一直和河南球迷在一起。”

  张洪量缺席事出有因

  除了河南德比之外,比赛原本还有一大亮点:为了烘托主场气氛,球队赞助商河南四五酒业还特意邀请了歌星张洪量到现场为球迷献歌。不过最终张洪量却因故未能亮相,这也令球迷们失望不已。

  据了解,张洪量其实已经抵达了郑州,并在比赛当天上午在航海体育场内进行了彩排,但因为预料到主场比赛的气氛一定会非常火爆,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比赛监督和公安部门,最终没有允许演出进行。此外,原定在中场休息举行的观众抽奖活动和当场“四五之星”的评选及颁奖仪式也是因为同样原因没有进行。

  四五方面昨天表示,之所以没能按原计划进行,主要是因为此次主场确定的比较晚,没能和有关方面及时协调和沟通。在后面的主场比赛中,会和有关方面积极协调,争取让类似活动如期进行。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