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倾城出动赴13年之约 特殊方式纪念建业家乡首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3月17日,是河南球迷幸福日子———在这一天,中原子弟兵第一次在家乡征战中超。

  14日,建业中牟训练基地会议室内,出征北京的28人得到一笔“意外”的大喜,四五老酒总经理高峰将29万奖金发放到队员和教练手中,这也是河南足球历史上的第一笔中超奖金。

  同样是在14日这天,河南球迷的心情跟队员们一样激动,这是原定建业主场球票发售的第一天,从媒体上得知开始售票的消息后,许多球迷一大早就赶往航海体育场。不过从河南各地赶来的数百名球迷还是扑了个空,由于考虑到第一场联赛的火爆程度,郑州市公安局相当谨慎,要等一名主管该事的副局长签字才能买票。直到18时30分确信不再卖票之后,在小雨中等待了数小时的球迷,带着满腹牢骚愤怒地离开航海体育场。当天晚上在开了协调会后,才最后敲定球票的出售时间:15日开始出售散票。

  早在15日散票开售之前,3000张套票早早就通过河南球迷大联盟预定一空。建业火爆的球市已经开始吸引票贩子的极大兴趣,甚至出现了套票险些被票贩子“哄抢”的惊险一幕。就像预料的那样,河南队在主场的中超首秀门票销售异常火爆,15日一天,本场比赛的所有散票已经销售告罄。

  门票销售工作的火爆,也“连累”了教练和队员,就连主教练门文峰也不得不自己掏腰包购买球票。

  球市的火爆,让郑州公安局出动2000多名警力,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因素,著名歌手张洪量在中场时间放歌的计划也被迫流产。或许是十几年来只能在低级别联赛中厮混累积了太多的郁闷,河南球迷对这场比赛倾注前所未有的热情,下午1时左右,黑压压的人群从四面八方汹涌而至。下午2时,大批警力分布在体育场每个角落,刚刚安装完毕的6道安检门派上用场,球迷们鱼贯而入,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指定看台。前来采访的央视记者不禁惊叹:“有这么多球迷来捧场,建业球员简直太幸福了!”

  13年的等待,球迷们没有理由不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疯狂一把。九十高龄的杜齐全大爷蹲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随身携带的肉夹膜。杜大爷脚腿不灵活,本来家人不同意他来,可是拗不过老人家,最终孙子决定陪他一起过来。“吃饱才有力气为建业加油。”

  3时22分,在3号检票口处有惊人发现:工作人员拿着放大镜,一张票一张票地验,一分钟内他成功截下18张假票,有人得知自己持的是“假票”,不得不懊丧地折返场外再找票;有人听到“真票”声,高兴的好像中了大奖似的。

  建业俱乐部卖出去的球票不超过两万张,但比赛开始10分钟后,能容纳近三万人的航海体育场竟然没有一个角落是空的。一位工作人员惊叹,航海体育场从来没坐过这么多的观众……

  18时15分,四五球员穿上大衣,走出休息室,上了大巴。在开车的一刹那,疲惫的他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大巴缓缓驶出不到50米,掌声接踵而来。首先发出掌声的是正在集合的一群特警,其中有人还冲着大巴竖起大拇指……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