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申花制造全华班 外援渐成新赛季命运的最敏感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从4个到6个,再到7个,与河南建业的客场比赛,老申花球员在新申花首发阵容中的人数终于创了一个新高,从这个细节的变化,到下半时吉梅内斯换下布兰科从而让申花场上阵容变成“全华班”,种种迹象表明,外援正在逐渐成为决定申花新赛季命运的一根最敏感的神经。

  出征河南客场,吉梅内斯几乎拷贝了战胜鲁能一役的原班人马,唯一的变化则是郜林取代了阿隆索成为首发,这一变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隆索在赛前的适应训练里拉伤了大腿。

  郜林是在出发之前最后一个晚上才确认自己会跟队去客场的,据说原本名单里并没有他的名字,而郜林在得知消息时情绪也有些激动,作为河南人,这是郜林在成名之后第一次回郑州在父母和亲友面前“汇报演出”。假如他最终却连客场的名单都没法进去,这对他而言的确是一个沉重无比的打击。

  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让人更感到意外的是,原本差点没去郑州的郜林,却因为阿隆索的意外受伤,进入了首发阵容,这是郜林这个赛季第一次进入

申花的首发阵容,吉梅内斯知道河南是郜林的家乡,他安排郜林首发,或许也是想到了郜林会在这场比赛里全力以赴力争进球。

  郜林的首发,让老申花的人数创纪录地达到了7个,与郜林相比,同样落选国奥的王大雷则没那么幸运,教练给出的理由是王大雷有伤,但一个事实却明摆着,张晨把守的申花大门连续180分钟一球未丢,而申花的球门在之前的180分钟里丢了四个球。形势对王大雷有些不利。

  从最初的三剑齐发,到首发布兰科一人,再到下半时,吉梅用谢晖换下布兰科,这意味着,申花场上阵容将首次变成没有外援的全华班,这对于价值300万美金的乌拉圭三叉戟而言,是不大不小的一个嘲弄。

  “不能说这些外援不好,只能说,他们跟目前的申花队不合拍。”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评价说:“外援的问题很多时候也要看运气,说真的也有点像赌博,如果阿隆索亚冠里那个任意球不是打在门柱上,而是飞进球门,现在他的压力肯定会小一些,我们必须对他们更有耐心。”

  问题在于,在申花队内相当一部分球员已经对他们失去信心。“现在看来,就是这个布兰科还不错,刚好我们队也缺这么一个人,其他的两个外援真的太一般了。”吉梅内斯赛后解释说,他用谢晖换下布兰科,是为了用高度冲击对方球门,但这一想法并没有好的效果。“河南两个后卫都是大高个,冲吊根本没用。”

  种种迹象表明,和印尼的亚冠客场比赛可能会成为外援证明自己的机会,假如在他们仍然无法进球,吉梅内斯的日子将会变得格外难过。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